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煙:01
2018/12/02 16:07:10瀏覽104|回應0|推薦0

  夜裡睡到一半突然醒來,是入秋的涼意叫醒我了吧!還是我依舊不習慣與人共眠。轉身看他熟睡的樣子,均勻沉穩的呼吸,看來,他睡的很好。伸手越過他的身體,拿起他放在檯燈旁的菸和打火機,點了一根夾在指縫間。 

  我靜靜的看著煙霧迷亂狂舞的樣子,想像自己就像是手中的菸一般,在我付予的短暫生命裡,急欲找尋生命中最值得放縱的一個點。呵,難道它不知道,在火苗釋放出最後一點火光後,它的生命也終告結束嗎?

  吐出最後一口煙,將眼光停留在即將熄滅的菸頭上,似乎想替自己拉住些什麼,卻也知道,我拉不住什麼。朝自己無力的一笑,決定不去想惱人的事,將頭髮盤起,我下了床。

  來到書房,習慣性的先開了電腦。走到窗邊,我拉開窗簾,讓自己的臉貼著玻璃,冰冷的感覺迅速的由臉頰的皮膚滲透到心裡。我享受著這種無生命的傳遞,就像光著腳踩在雪地上一樣,有種莫名的快感。呼!可惜台灣不下雪。

  坐回電腦前,例行的先到公司網站,回覆訪客在留言板上所詢問的各種問題。這已是我天天必做的功課,身為業務部門主管的我,從不讓屬下回覆訪客的問題。一來是經驗不足的顧慮;二來,這也是我必須親自了解市場與客戶需求的責任之一。接著又整理了一些新客戶的基本資料;這時,書房裡又出現了另一個人影。

  「怎麼了,睡不著嗎?還是我吵到你了?」我沒有抬頭的問著來人。

  「沒有!是我自己醒來的,猜想妳應該又到書房來了吧,果然沒錯。」他一邊說著,一邊輕揉著我的雙肩。

  「嗯,謝謝!」我將雙手退離鍵盤,享受片刻的休息。

  「跟我還客氣什麼呢!我那麼愛妳,這是我應該做的!」

  彥南,是我年初到加拿大參加考察時,在飛機上所邂逅的男人。嚴格說來,在我眼中,他只能算男孩吧,他小我四歲,是個剛從大學畢業的新鮮人。那時的他,剛好參加班上的畢業旅行;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因為航空公司的小粗心,而認識彼此。

 

  我們在飛機上聊了起來。談話間,我知道他是美術系的學生,也難怪從他身上我感覺出那麼些許的狂放不羈。而他直率的個性及爽朗的笑聲,也讓這段長途無聊的回程,增添了許多有趣的回憶。

  回國後,我們便失去聯絡,飛機上曾經發生的那段小插曲也沒往我心裡去。只是沒想到,真是緣份還是巧合,我在公司裡又見到他。他退伍了。我好奇著他出現在我公司的原因 。原來,他那次聽我提起過,我在留學中心任職,而他的同學正好想出國進修,便推薦他到我的公司裡來。當天晚上,他就以要感謝我為由說要請我吃飯,我不置可否的答應。雖然,應該是我感謝他才是。

  自從那次見面後,我們的見面次數就多了起來。而在成人的世界裡,自有一套適合來去的遊戲規則。只要你情我願,感情的事,沒有所謂合不合適。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出現在我生活裡的原因。他,是熱情的,也許是年紀的關係吧,他總可以時時帶給我驚喜;剛開始交往的那一陣子,我也曾因為女人的虛榮心做祟,以為我遇到了難得一見的好男人。

  今晚,因為公司的一位高階主管即將高升到國外分部,公司全體同仁替他舉辦了歡送會。整個晚上,節目一場又一場的接續,沒有停過。直到大家玩到盡興,已是凌晨時分。

 

  正當所有人做鳥獸散,打算各自回家時,今天的主角向我走來,開口問:「怎麼?男朋友不來接妳嗎?這麼晚了,該不會讓妳一個人回家吧?」

  我笑了笑,輕描淡寫的回著:「一個人回家很奇怪嗎?你不也是?」

  「我是因為沒行情才不得已,妳可別告訴我妳也是啊!」他半開玩笑的說著。

  「你覺得我像是個沒行情的女人嗎?」我故意斜眼的瞪著他問。

  「呵,我可不這麼認為呀!全公司上下誰不曉得我們的Crystal經理美麗大方、聰明伶俐,沒人追,誰信啊?唉…只是…」他賣著關子說。

 

  「只是什麼?有話就說,別吞吞吐吐的!」我難掩心中的好奇。

  「只是…不曉得,我們的Crystal經理願不願意在我離開台灣前,完成我一個小小的願望,讓我當個護花使者,護送妳回家囉?」

  我本想婉拒,因為我不想給什麼人什麼不該有的希望,但他堅持,絕不讓我一個獨身女子在深夜裡一個人回家;我也顧慮到自己喝了酒,且有些醉意;與其找代駕,不如就答應他的要求。

  一路上,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可能是我喝了酒,有些累,沒怎麼回應他的殷切熱情。沒多久,車子停在巷口。下車前,我向他道了謝,並祝他一路順風!無視於他欲言又止的態度,我開了車門,沒有回頭的走往回家的方向。

  一回到家,還沒來得及卸妝,門鈴就響了起來。一開門,我看到彥南一臉慘白的站在門口,我側身讓他進門,問他怎麼了?他說,他在巷口看到一個陌生男人送我回來。

  「他是誰?妳怎麼讓他三更半夜送妳回家?」彥南口氣有些不悅的問。

  「哦,他是我們公司管理部的協理,明天起他高升到國外分部。他不放心讓我一個女孩子回家,就送我回來了。」我一邊卸妝,一邊對他解釋著。

  「妳為什麼不叫我去接妳呢?還有,妳怎麼喝那麼多酒?」彥南的口氣愈顯不悅。

  「今天公司幫他辦歡送會,大家盡興,多少喝了點酒,沒什麼呀!更何況,我有分寸,你何必那麼兇的質問我?他堅持要送我回來,基於同事情誼,我不好拒絕。而且人家明天就要出國了,你在吃什麼醋呢?」我坐在他面前,看著他不悅的表情說。

  「總之,我不希望還有下次了,如果還有下次,我不會放過那個人!」彥南近似無理取鬧的要求著。

  「你相信我好嗎?我說過了,他只是同事。」累了一天的我,開始受不了他的無理取鬧。

  「我不管,除非妳答應我公開我們的戀情;否則,我說到做到。」彥南的態度愈來愈強硬。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eraki&aid=12070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