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社會病了嗎...
2007/02/05 13:51:31瀏覽349|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小品』我的資源回收媽媽

引用的那篇文章...
讓我想到我的媽媽~~

她從我們出生到現在
作過許許多多的工作
都只因她書唸不多
只能作粗重工作

可是她的毅力和耐力
就像許多傳統婦女般
讓人敬佩
某方面來說也讓人心疼...

上個月回去
她不免跟我們聊到工作的事
有些人只因她們是在超市工作
就看低她們
認為她們不過是作工的工人
認為自己是顧客
就自以為十分高貴

想到這 就恨自己不能多賺點錢
讓她們到50歲 仍作這種粗重工作...
誰都有父母 誰也不願自己父母這樣辛苦過日
就像我之前所說 人又何必為難彼此


工作不應該分貴賤...
人也不能以此二分...
只要是有意義的工作
自己能夠真正了解自己工作的意義
或許才是重要的吧

一份再好的工作
對它沒有認同感
作得再好 也不見得有很大的收獲

孩子們不該以自己父母的工作為恥
該為自己對父母的恥辱為恥
雖然我曾經在心裡以他們的工作為恥
但現在 更多的是心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rielgabriel&aid=71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