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西街---壽司王
2013/11/08 21:51:16瀏覽4788|回應2|推薦16

 

快兩點才來用餐,剛好沒啥客人。

點些黑輪來吃吃看。


點蘿蔔時,老闆會問你要黑還是白蘿蔔,當然是要黑蘿蔔,黑蘿蔔是獨立在後面爐子上一直燉煮著。

老闆介紹的就各點一些




味增湯,一碗25台幣,是我看過最超值划算的一碗味增湯。

有一堆魚肉,還有豆腐,料比湯多的誇張,重點是不死鹹也沒久煮的苦味,CP值爆表的好物。

老闆問要不要吃秋葵,OK啊!

魚生飯

醬汁刷少點會更好,料雖薄但新鮮。


老闆喝茶喝到一半突然說要請我們喝茶

老爺問要不要吃"ㄡ阿"(台語發音),當然好,上桌後變成"額阿",到底是誰台語不好啊!

吃了一兩個,醃的還不錯。

老闆看我們接受度頗高,接著拿出鮑魚來,問了價錢一顆300,好吧!來吃吃看。

問要角切還是片薄,我選角切。

鮑魚滷透入味,但配菜蘿蔔大蒜片一路從秋葵、醃蚵到鮑魚都一樣就膩了。



老闆強力推薦的豆皮壽司兩人分食一個,個人最討厭吃豆皮壽司,因為一般都過甜,但這家的調味剛好,絕對不是你所想像的路邊攤貨色味道。令人驚豔之餘,老闆拿出他用的橄欖油給我看,可是百益鐵罐裝呢!(這讓人覺得大統老闆真的很黑心,一發生這事,就又來吃了一次,順便誇獎老闆一下。)

最後才拿出明蝦,我還怪老闆怎麼現在才拿出來,根本吃不下了,老闆說又不是要你現在吃,下次再來就好。

老闆把我們剛喝的茶袋拿出來借我拍照,跟他聊了一下普洱茶,他還誇我有概念,殊不知最近讀了幾篇相關的文章,剛好派上用場。老闆一高興就說要請我喝更特別的。

老闆平日飲用

這是給我二選一,我選中的藥蔘茶。

感覺得出來老闆是愛茶、品茶之人。

謝謝招待茶飲,一般來說跟店家的互動,有些老闆只是想要誇耀自己的豐功事蹟,或自己澎風之類的稱之為"厚話",有些老闆是當你是個聊天的咖,懂得跟他互動,交談輕鬆愉快之類的稱之為"教學相長,彼此長知識"。今天壽司王老闆屬於後者。

 

2013.10二訪

這天有滷香魚,老闆會問檸檬汁要多還是少。

看起來夠黑,怕味太濃,但擠了檸檬汁上去有好些,沒想像中鹹的滋味,算不錯的一品。

招待的小菜,可見我終於被老闆認識了!(還是其實是老爺哩?)


紅甘肚握

下次點生魚片就好,因為飯糰好大且乾,有點吃力,我是來吃巧、不是來塞飯糰吃飽的,但如果想要飽足一餐,就可以點這個,想要吃個魚生的就單點生魚片即可。


這天終於讓我吃到明蝦了,看到美乃滋嚇一跳,自己默默的用筷子弄到一旁,下次要先提醒老闆別擠美乃滋。

老闆叫我一定要吃蝦頭

還先幫忙把頭內髒東西夾出來,方便食用。

最好吃的鬚旁邊這兩顆胖圓的小球,咬開外殼吃進去的口感很像蛋白打泡做的魚丸,是屬滑嫩口感,很新奇,這算第一次嘗試,但要記住野生的才能吃,要不然吃到養殖的就吃下一堆什麼素、什麼藥的,就不好了。

關東煮


大禹嶺茶

老龍珠,蟲蟲的便便來了。


老普洱茶的味道,喝了全身會發汗的。


 ADD:台北市華西街17之3號 (第155攤)

 延伸閱讀華西街系列---小王瓜仔湯紅燒枸杞鰻北港甜點 燒麻糬昶鴻麵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8932791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08:53

小貴婦是在哪裡看到他有滷蚵仔可以點? 更不要說鮑魚了,明明價目表和檯子上都沒有啊?

一定是賢伉儷和 J大都屬於貴氣逼人型,老闆慧眼識人自然曉得該奉上吧? 我去了兩回就是單純的客人甲啊!

uppu(uppu) 於 2013-11-10 22:16 回覆:

我是"跪在家裡擦地的怨氣逼人"啊!

第一次去也是點這點那,老闆主動先問要不要吃秋葵,問了就點,他就在推蚵仔然後才是鮑魚。

第二次是自己問有沒有明蝦,別人看我點了也加點兩隻。

你下次去可以問問老闆當天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他就會跟你說了。


jeff
2013/11/09 01:56

妳也喝到虫虫便便了

看妳貼那包大禹嶺

我也剛貼

同一包茶

uppu(uppu) 於 2013-11-10 22:11 回覆: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