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岡---鮨 おさむ
2015/08/08 21:30:32瀏覽1618|回應2|推薦14

這是一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寧靜社區的店,沒有地鐵好像只有公車到附近,我倆坐計程車過來,到了附近後,司機非常好心的就先撕了結賬的票,然後開始幫我們找路,因為這邊都是單行道,有點難找,繞了五條巷子後終於找到店家,但也小小遲到了十分鐘。

趕快進去免得給店家添麻煩,先跟店家道歉說明遲到原因。

共有三組客人六位,等我們到齊後一起上菜,好險沒遲到太久。

照慣例給華妹點清酒、我點啤酒。

夠冰鎮,第一口真清涼。


章魚、花枝、蝦子、狼牙鱔,狼牙鱔處理得不錯。

我們兩個外國人做中間,但其實主廚不太搭理我們,要請他重複剛剛的食材是什麼時,他就直接忽略,要問外場的阿姨才行,也有可能是要忙著處理食材,後來回來後跟朋友聊起才知道,這主廚很重男輕女,如果是一對,只跟男(他認知的主人)對話,女生通常被略過,而且食材也是男生會比女生好。我跟華妹都是女的,難怪不被重視。

百果、名荷,我個人很愛這名荷的味道。

海螺

已經完整地取出。

主廚(偷偷說主廚有鬥雞眼~)

畫得還真像

夏河豚

調味調的很高雅,華妹也很愛。

ミンク鯨の畝須ウネス

當主廚拿出這一塊,給全部人看時,另外兩對露出欣喜之情,看了也不知道是啥魚種,馬上問了查字典,原來是鯨魚的特極品ウネス。

有特地拿出圖片,還有指出是哪邊,然後給大家傳閱。有看清楚嗎?就是舌頭下方連到腹部的中間白色的色塊區域就是畝須。這是非常稀少珍貴的一塊。

不像是魚肉,比較像是吃很清爽的肴肉,白色部位不是油,而是ブリブリ,嫩Q的口感,像吉利丁的口感、咀嚼有清香的白肉味,很好吃。下面鯨肉的部分就有點像是在吃纖維細緻的肉類,沾不沾醬都無所謂,倒是吃完喝一口啤酒蠻適合的。

主廚有切花的刀功,白色的部分比紅色的部分好吃。

這應該是此生吃過最正點的鯨魚肉了。

擦手紙巾出現,酒餚結束,要出握壽司了。



花枝握,上面點綴海膽,花枝上面有撒鹽,更能引出花枝的甜味。

夏河豚,店家都會先講這是夏季的河豚。夏天的河豚是有比較厲害嗎?回來後讀了劉黎兒的文章後才知道為啥要夏天吃河豚。

這是用橘醋調味,因為河豚本身沒啥味道,所以都是橘醋帶味,厚且有脆度。

Kiss魚握,除了有抹芥末外,裡面還藏有細蔥,吃起來有層次感。

比目魚握,真的又夠甜,這貫好吃。

蕁菜湯



剝皮魚握

華妹喝完第一杯清酒,要再點一杯時,建議她點這杯,老闆娘特地跟我報了一個價位,好像是一杯1500,要先跟我們說清楚,我說OK。




赤身握,越嚼脂味越出。

中腹握,軟到入口即化。

小肌握,醋味明顯。


車蝦握,小但滋味濃。

紅海膽握,有加鹽,甜味盡出,非常甜美的一貫。

接近尾聲,換茶。

鮪魚蔥花卷


豆皮握,只有日料店的豆皮壽司才是真正現做又好吃,跟外面機器做的天攘之別啊!

果物

事隔久遠,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初是說一個人的おまかせ是15000。

外場女將幫忙叫了三台計程車,因為下一組八點的客人已經來了。帶著滿足的心回家。

ADD:福岡市南区長住5-16-10              Tel:092-511-228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26616195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22:48
河豚(養殖)一年到頭都有得吃了。對日人不睬國際禁令、假借海洋研究之名獵鯨則很不以為然,自己一向是不吃的
uppu(uppu) 於 2015-08-09 23:40 回覆:
對吼~我又忘了這是保育動物說~尖叫

南島阿蘇
2015/08/09 09:20

這家去年吃過,感覺還不錯,就是地點徧避了點.

太太鮪大腹跟中腹都沒動,由我解決了.主廚看到了很細心,後面的大腹手卷就換成了海膽了.

個人比較推薦另一家近松,缺點不能拍照.

uppu(uppu) 於 2015-08-09 09:46 回覆:

近松去年訂的時候剛好連續假日不開,今年這次訂是重新裝修,真是無緣啊!

這次的日料店訂了六家只有這家訂到,已經很偷笑了。現在越來越難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