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小倉祇園太鼓祭
2019/08/25 19:57:50瀏覽859|回應0|推薦5

IMG_3694.JPG

九州、北九州JR連票是不能搭乘博多到小倉這段的新幹線,只能做普通車廂,我們是單程自己買票,所以坐新幹線,時間省一半、價錢多一倍。因為這天在小倉有太鼓祭。

IMG_3695.JPG

小倉太鼓祭大約有390多年的歴史,和京都的祇園祭、博多的祇園山笠共同列為日本的三大祇園祭,如果這期間剛好在九州,一天之內可以看兩個祭典,有賺到的感覺。知道太鼓祭也是前年到小倉時拿傳單才知道有太鼓祭,一般人應該只知道博多的山笠祭。

IMG_3696.JPG

一下車站就看到表演了。

IMG_3698.JPG

小倉太鼓祭時程表可參考官網,也可參考這網站

IMG_3700.JPG

7月15日當天(土)15:30~19:00 在小倉城大手門前広場,有競演大會。

IMG_3702.JPG

IMG_3709.jpg

小倉祇園太鼓的主角是鼓。演出的方式有兩種,一是在轎(日本正式稱為山車)旁設置太鼓,邊打邊走的廻徊太鼓 、另一是設置鼓台座來敲打。小倉祇園太鼓和一般和太鼓有很大的不同,太鼓是横放,由二個人一人打一面的二人打。

IMG_3711.jpg

 

IMG_3714.jpg

 

IMG_3737.jpg

 

IMG_3739.JPG

吃過飯後就走向會場去看表演

IMG_3740.JPG

小倉祇園太鼓が始まったのは元和4年(1618年)のことである。この年、豊前国一帯は干ばつ、疫病、暴風雨による水害などに悩まされていた[5]。当時の藩主細川忠興は家宝を換金して被災者救済にあて、自らも八坂神社に参籠したところ平穏を取り戻したことから、領民を招いて旧暦の6月10日から三日三晩、京都の祇園祭をもとにした盛大な祇園祭を行ったのが始まりとされる[6]。当時は能行事の形式を取っており、楽器もが使われ、まだ太鼓は使われていなかった。

起源是在1618年,那年這一帶常發生乾旱、疾病、暴風雨等水災,讓百姓相當苦惱 當時當家的城主除了變換家中寶物救災之外,還在小倉城內設置神社來祈福 當時為農暦的6月10日,連著舉辦三天三夜的祈福祭,從此就開啟了這個祭典的大路,一直到現在 但當時還沒使用到太鼓,只有樂器,如鈸,鼓,笛。

IMG_3741.JPG

 

IMG_3743.JPG

IMG_3744.JPG

IMG_3745.JPG

經過這邊千萬不要錯過,這是可以免費讓觀眾打太鼓的地方,不要害羞,眼睛對到了就過去,還會奉送一瓶冰涼的礦泉水歐!我當然有下場去玩耍玩耍,畢竟機會難得,要自己把握。

 

IMG_3747.JPG

 

IMG_3760.JPG

又來到小倉城了,前前後後也來了第三次了。

IMG_3762.jpg

因為有祭典,當然有攤販。

IMG_3763.jpg

IMG_3764.jpg

 

 

IMG_3767.jpg

IMG_3768.jpg

本來室友還想去買票坐著,被我阻止,要邊走邊看才好玩不是嗎?

IMG_3773.JPG

因為時間太早,所以先到旁邊喝個涼水。

IMG_3774.JPG

這間還蠻漂亮的。

IMG_3777.JPG

IMG_3779.jpg

他們兩喝咖啡,我喝檸檬汁。

IMG_3780.jpg

三點一到馬上出來

IMG_3782.jpg

IMG_3798.jpg

IMG_3799.jpg

IMG_3800.JPG

說真的步調跟早上看到的不同,早上博多山笠祭戲劇張力太強,所以下午這個相對就弱了些。

IMG_3801.JPG

IMG_3802.JPG

IMG_3807.jpg

這邊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站在旁邊近距離接觸

IMG_3817.jpg

IMG_3821.jpg

表演的人可能要走的路程比較多,所以賣力程度沒有十足。

IMG_3822.jpg

看過也算體驗過,當個經驗也不錯。

IMG_3828.jpg

IMG_3833.jpg

如果看過早上會讓人熱血沸騰的祉園祭,那下午的太鼓祭就會讓妳心涼如水了。早上的會讓人心臟蹦蹦跳,下午的會讓心臟回復正常。 

IMG_3835.jpg

坐新幹線回博多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2866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