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T
2022/10/06 20:44:47瀏覽2932|回應1|推薦17

Jacky早早預約好,聽說以前是吃的當時可以預約下一次,但今年又得星後就取消這規定,還好這次可以成行,一定要來吃吃看的。對於米其林餐廳,不會主動追求,有人邀約絕對前往。

Jacky說這是最便宜的一星西餐,現在的行情真的拉好高啊!

是不是太靠近廚房,覺得有點熱,有跟小姐反應幫我們調溫度。

蔣哥配七杯酒,叫我不要點wine pairing幫他share,當然好啊!他只愛喝紅酒,所以前面的香檳跟白酒都交給我。

第一道蟹肉球,這調味太像叉燒包的叉燒,第一道菜上這麼重的味道配香檳搭嗎?

應該是說有點甜,所以才會像叉燒包的口味。

這好漂亮,刀工也好。

葡萄

裡面是蝦仁,這很清爽配香檳才好。

主廚招待的炸麵線生蠔

第二杯酒,這應該是吃生蠔時就要上的啦~怎麼吃完才上。

虱目魚、鮑魚,蛤蜊。

說右邊的是油條,但吃起來像是哥倆好的口感,有點沒必要。湯是蛤蜊湯。

煎的不錯

出現日本酒,蔣哥請服務人員多拿一個酒杯說要分我一半,他不想喝一整杯,但服務人員說不能多個酒杯,恩~一星的服務原來是這樣,回到家才想到應該跟他說如果多要一個杯需要加多少錢,這樣是不是就願意多拿個杯來?

想到在東京一星餐廳我跟室友只點了一份wine pairing,侍酒師上酒時就先詢問有沒有需要幫我們分成兩份,有夠貼心(隔年就變二星),反而在台灣感受不到這種溫暖,不過這也是第一次要酒杯被拒絕。

烏魚、魚膘、魚子

先吃左邊在吃右邊

終於輪到蔣哥喝,但他鹹太淡,他喜歡波爾多的口味厚實。

招牌菜松露鴨肝車輪餅,一個人吃一個好費力,但餅皮是我愛的脆皮,整體是好吃的,只是量對我個人而言太多。

我只能認份的點羊肉,還蠻好吃的。

蔣哥的和牛(+600)

海參過貓越光米,吃不下分Jacky一半。

蕎麥、薏仁、伯爵茶,蕎麥的冰淇淋馬上吃光光。

紅茶梅酒,我也沒辦法幫蔣哥喝了,酒量變很差。

桂圓、地瓜、薑,Jacky展現過人食量,一人吃了三分半,佩服。

冰淇淋是薑口味很解膩,但這球甜到爆個人不愛。

洋甘菊茶

謝謝Jacky訂位帶我們來開眼界,也很開心見到快兩年不見的蔣哥,更見證了馬妹的精實肉體,好豐收的一晚。

最後因為大雨叫不到計程車,加價加小費都沒人理,其他人都順利離開,最後只好請室友從家裡出發來接我。

ADD: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1號           TEL:2719 919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77186253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9 23:59
印象是量多、店家配酒有意思,這兩年多台北能吃的創意西餐出現不少,但嚐過後多半後來怎也想不起要再去⋯⋯ 懷疑
uppu(uppu) 於 2022-10-10 10:38 回覆:
這家的配酒就此次自身品飲的經驗,不好說~~~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