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築地 虎杖 裏店
2014/11/09 09:13:02瀏覽2398|回應2|推薦8


第一次晚上來築地市場這邊



人煙稀少,當然沒有早上那種熱鬧。

這家店是我們上個月看大胃女王吃遍全日本時記下來的,就自己過來找到想吃吃看。

在這門口碰到女侍,請問她會不會講英文,一口回絕我們,還要我們一人點一個order,只拿了下面這張都是便當的給我們看,還臉色很臭的不耐煩,應該是我們少見的沒禮貌日本人。

我記得查的時候是居酒屋,應該有些別的,但小姐說菜單就這張,點完了才願意帶我們去入座,我要是有種一點應該就直接不要點去別家了,只怪自己太俗辣。


就是看電視這個人氣招牌才特地過來的


坐下後看到隔壁空桌有菜單就拿過來看,明明就有很多居酒屋菜色啊,那剛剛為啥不讓我們坐下好好看看在點,越想越生氣說!

生啤

我是點什麼酒都氣忘了~

老爺點的蔥花鮪魚丼

James點海鮮丼

我點元祖海鮮


因為我的份量比較大,所以叫老爺點小一點的這樣才可以幫我吃完。


另一個好心的男弟弟店員給了我這張教怎麼吃的單子,讓我心情好一點。

看了看菜單,決定加點山椒小魚。

第一次就是普通吃法,這樣一大盆看起來雖然很澎派,但魚肉都被切的很細小其實口感並不好,因為就吃不出魚肉的甜味啦!就變成吃一大盆魚,以量取勝~我下次要注意點~

上面還是可以點菜的

第二吃就是把海膽整個攪碎在飯裡,讓飯整個扒附著都是海膽,這一吃我也覺得還好,各人喜歡直接吞一個的吃法。

另一個包廂,只有四個桌子,我們坐其中之一。

第三吃泡湯,湯是蜆湯,但湯壺沒有留下來給我,只沖了一碗就拿走了,讓我好失望。

蜆湯是有味道的,但搭這個壽司飯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的,我個人是覺得普通,沒有特別加分之處。

炒萵苣。






其實有賣很多東西啊!










總共有三家店,表店最熱鬧(害我被老爺唸說為啥不到這家,看起來氣氛更好),裏店比較冷一些,別館是比較正式吃壽司的地方。

裏店的走道上也有客人




ADD: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9-6 ダイヤモンドレジデンス築地 1F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7691513

 回應文章

Candice
2015/05/27 21:44

築地虎杖還有一家專賣海膽的, 裡面也有這道元祖海鮮飯三吃, 我也是看大胃女王慕名前往, 但老實說吃完有點小失望...海膽的味道不若想像中驚豔啊!

uppu(uppu) 於 2015-05-27 22:36 回覆:
你我同是被害者啊!我秀秀~

:)
2014/11/09 12:28

真的很少會碰到那麼沒禮貌的日本人
尤其是服務業  又是築地那種經常有很多外國觀光客的區

就連在東京英文不通的店員還是不少
但通常都是很客氣  不太好意思的跟客人說聽不懂不會講

看菜單和收據上都是寫 レタス炒め
レタス (retasu/lettuce) 就是萵苣/生菜  沒錯
高麗菜的話是 キャベツ (kyabetsu/cabbage)

以前只知道 ひつまぶし 是蒲燒鰻魚飯的特別吃法
原來海鮮丼也有用這種吃法
多謝分享! 

uppu(uppu) 於 2014-11-09 17:10 回覆:

我以為改過來了,但沒想到沒改到,感謝感謝!

這位女服務生真的是我們少數碰到臉色不佳的,可能急著下班吧?

ひつまぶし真的長知識了,不特地講我還真不會去查呢,真是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