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熱山丘 南青山
2014/11/05 22:49:44瀏覽1043|回應0|推薦11



就在趕路要找Hamasaki時,眼前出現這棟建築物,一看我就知道這是隈研吾的作品~微熱山丘。

我在門口驚呼時,裡面就有小姐很親切的用中文說:進來喝杯茶吧!所以回程時,我就飄進 來了。這人潮真是絡繹不絕的進場啊!

這建築很像九州太宰府的星巴克門市,但那只有一層,這邊是一整棟挑戰性更大,隈研吾不虧是弱建築大師,靠馬路這一side都沒用到鋼筋水泥,全部木造建築,看似雜亂,其實是經過精密的計算角度後蓋成的。

來這邊與其說來吃鳳梨酥,實話是來朝聖,看看大師最新作品,聽說當初隈研吾感念台灣人311捐款,所以只收了象徵性的日幣兩千萬。

當初微熱山丘與隈研吾溝通希望表達的理念是什麼我是不知道,但整體表現出來的質感真的還蠻接近微熱山丘的本質~樸實無華低調。

台灣人的奉茶文化也原封不動搬到此,小姐知道我們是講中文的,給的說明書是中文的歐!好貼心歐,在民生社區那邊沒吃到過,沒想到是在南青山吃到,好妙,雖然我剛吃到撐死,但人家送上來我只好奮力吃完表達謝意,謝謝招待,因為很多人在等,所以喝完茶馬上起身讓別人可以品嘗這台灣味。




聽說日本的口味有比台灣的甜一點,台灣的比較酸。



三樓好像沒開放,客人都是在二樓。


三樓的桌椅





這才是二樓人客坐的地方



一顆賣300日幣,台票要85,但日本人是吃完就會買。



出來晃晃才發現南青山好漂亮歐!








 

ADD:東京都港区南青山3-10-20          營業時間:11:00-19: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768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