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ベージュ アラン・デュカス 東京 (BEIGE ALAIN DUCASSE TOKYO) 台灣同鄉會?
2014/08/24 18:21:33瀏覽1679|回應1|推薦12




地址很簡單,就在銀座中央通松屋百貨的正對面Chanel樓上。

入口處就在大樓的側面,有直達電梯可上。

鏡子上方就有一個粉紅色Beige的電梯紐。

電梯出口處

從電梯口要到餐廳內

這邊的廁所很好認,女生的是掛著菱格紋的包包,男生的是掛著香奈兒的領帶,而且只要你起身去上洗手間,就會有個服務生走在你面前幫你開門,服務周到。

毛巾都有印字,還有小便條紙與鉛筆都是Beige的。

有人很尬意這個



這邊的客人一半以上都是台灣人,讓我有個幻覺是大家來這開台灣同鄉會嗎?怎麼會在此碰到最多的台灣客,可見這間在台灣很出名啊!

其實這也是我第三個選擇,前兩個太難定,一個月前訂都爆滿,這家網路上雖然已經不給自行定位,但請人打電話來還是成功預約到了。

胡椒、鹽。

Chanel外套布料的椅套,是Chanel迷的話倒是可以來朝聖一下,而且只要客人一離開坐位,服務人員馬上會來把靠墊整型、弄的蓬鬆好看一點。









點餐策略為點兩個配酒的9000,和一個13000的套餐三人share。

Amuse-bouche

每個人都一小杯湯

加料

最後變成這樣



麵包有兩種,個人喜歡左手邊的多些。


13000的松露海膽魚湯

這兩片松露很大片,但怎樣都聞不到獨特的瓦斯氣味,不知是我鼻子壞了還是這擺很久接觸到空氣香氣散了。

這跟9000的海膽湯不同的是還有松露及濃縮魚湯的Jelly。

Onion/ishidai tartlet, baked tomato.






Chilled violon courgette soup and sea urshin tongs.

上白酒了


13000套餐的魚


侍酒師來倒酒

一紅一白,選的都很搭餐。


上主菜了

我的慢火燉豬肉,又有兩片松露。

這邊很喜歡表演現場倒醬汁的戲碼,從前菜到甜點都不放過。

一直淋、一直淋的意義何在?是噱頭還是有其必要,看了N遍也會膩的。

Seared suzuki fish, girolles and romaine lettuce.


Spit-roasted duckling from Dombes,tender leg with peach, raw/cooked beetroot.

飯後的Cheese,可任選,也可請侍者介紹。




智的

華妹的

本人不是Cheese的愛好者,所以只點了一樣。

上麵包可以配Cheese用


選甜點啦!這是吃Baba用的。

這應該算Petit four之一

Petit four之二

三個人全選花草茶


Baba with Rum or Armagnac.

當著客人的面切開


請侍者推薦該加哪一個會比較合適,他推薦左手邊這瓶。

這位是我們的侍酒師



加了酒之後再添鮮奶油


這酒就一直擺在我桌上,我吃了幾口後,加了另一種酒來試,乾脆直接喝酒算了,Baba本身是很普通的海綿蛋糕,加了酒添風味後才變得順口。



Coconut/Mango/Vanilla contemporary vacherin

Chocolate-praline Chanel square.結論這道巧克力最好吃。

還附一球冰淇淋

內餡甜而不膩好吃。

恩~阿嫂的心態是要比較兩瓶酒有什麼不同,所以多加了些。




花草茶是在桌邊旁現剪現泡,噱頭十足。







唯一小缺點的是為啥我們三人點三份花草茶,他居然只給我們一壺而不是三壺,我還詢問他說不是三壺嗎?他說不是。明明就看到他的Tray上有三個壺,不就是準備要給我們的嗎?且看到兩人座的日本人有兩壺,是壺不夠還是欺負我們外國人、還是他剪了一壺手就痠了?

這家對我個人而言就中規中矩,不能說它難吃,但絕對沒讓我驚豔!同樣價格,我應該可以找到食物更棒的餐廳吧!這餐從12點吃到三點半,坐的算很舒適。

ADD:東京都中央區銀座3-5-3 シャネル銀座ビルディング 10F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5807651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13:38

果然是貴婦午餐 

對這一類名廚、名牌的「コラボ」聯名合作店一直不太有興趣,都是同鄉同胞可能更不想去啦...

uppu(uppu) 於 2014-08-25 20:07 回覆:

都是同鄉同胞還算好的呢!至少大家都輕聲細語。要是碰到大嗓門的強國人或香港悍婦那才恐怖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