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台菜
2007/09/20 23:13:16瀏覽9790|回應6|推薦36

以老闆娘的名字命名,昔日俱樂部裡的紅牌媽媽桑,急流湧退後靠著自身的手藝開了這家店。別看它沒什麼裝潢,小龍說因為這天是颱風天,所以才訂得到位!大概也是颱風天的關係,今天只有美麗跟美麗的女兒(小美麗?)當家招呼客人,美麗內場,小美麗負責外場。

菜單

小菜--左邊筍乾,右邊蘿蔔乾。

白斬土雞、粉肝雙拼,配上嫩薑絲。

滷腸,用的是最貴的豬腸頭,而且是腸套腸,和香菇、五花肉、菜頭一起燉煮,菜頭燉到透心,配著湯吃真是香極了。

佛跳牆,小盅的一份1100元。

除了鮑魚及魚翅,其他用料也很豐富,有香菇、魷魚乾、筍乾、干貝、魚鰾、芋頭、燉豬腳、炒得焦黃的雞肉塊等等。美麗的佛跳牆似乎沒燉得那麼久,湯汁太清澈,感覺起來湯是湯料是料,雖然味道也不錯,但跟最近才去天母金蓬萊外帶的佛跳牆比較,後者濃稠的芋頭湯汁才是我喜愛的口味,所以金蓬萊勝出。不過美麗有個好處,可以再加湯!

紅燒透抽,非常新鮮的透抽,QQ有嚼勁。

蒜香石斑,在魚身裡塞滿了炸過的蒜頭,金黃香酥粒粒飽滿,再用大火蒸熟。魚肉緊實,蒜頭口感綿密,很好吃。

一條550元

香煎絲瓜,店家招待,這是有加地瓜粉勾芡煎的,所以黏乎乎。我比較喜歡潮州菜的絲瓜烙。

燙地瓜葉,再招待。

滷雞爪,跟鼎旺做的一樣讚,美麗大方送,真是太熱情。老闆招待,不吃完好像不給面子,所以把自己給撐昏了!

總共五個人吃了3670,其中酒錢720,所以菜錢算起來一人600左右,不算貴。

ADD:台北市錦州街146號(錦州公園對面)         Tel:2521-069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2438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貴婦......
2007/09/26 10:21

試過號稱佛跳牆創始店素沒加竽頭溜

http://www.jcy-hotel.com/cn/XContentView.Xform?CataLogCode=1044&Flowid=480

此店1865年開業..位於福州市東街口..赴福州旅遊可去嚐嚐囉

一甕10人份的視其材料..約為3000-5000 RMB左右..記得要先預定

若是吃一人份的則有兩種價位...一樣素視材料別...一小碗分別為298及398RMB

湯是清澈見底的琥珀色...跟台灣滴濃稠湯汁有別囉

偶個人素覺得也沒蝦米粉驚艷滴感覺

應該素偶從小對蔘鮑翅沒什好感滴關係吧!!Hahahah.........!!

阿對了...樓下那郭尊敬滴Scuba學長..

您若去福州滴話..偶倒素可以請您去嚐鮮試一下正統福州菜囉

佛跳牆...荔枝肉..紅糟鰻..糟竹蟶..同利肉燕..吼...光想就口水留滿地溜

uppu(uppu) 於 2007-09-26 17:29 回覆:

我對這種芋頭濃稠的湯汁最感興趣了!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的佛跳牆
2007/09/25 03:45
去吃的話需要預訂嗎?
uppu(uppu) 於 2007-09-25 09:05 回覆:

都忘了說佛跳牆是需要預定的,我們是當天中午預定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um yumtummy
2007/09/23 08:51
that looks delicious for me.....
OOOh......miss Taiwan's food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21 13:50

好好吃喔

好懷念的台灣小吃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蠻不錯!
2007/09/21 11:25

看來蠻不錯!

從小就不喜佛跳牆,某次喝到無芋頭版、忽發現真不錯!原來加了芋頭後糊糊的 Starchy 口感正是我最怕。據說原版(由閩來台)是不放芋頭的,總之,碰上芋頭版就不點了。

圖片煎絲瓜其實頗似潮州絲瓜「烙」,「封」似是客家菜燜燉做法稱呼。

uppu(uppu) 於 2007-09-21 18:24 回覆:

呵呵那你適合吃這裡的佛跳牆,我喜歡吃金蓬萊.這裡的也有芋頭但沒有糊掉.

我愛吃糊到亂七八糟的湯ㄟ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7/09/21 09:02
有點像之前電視介紹過的酒店料理...都很適合下酒.
uppu(uppu) 於 2007-09-21 18:28 回覆:
沒錯,很下酒,五個人喝了9瓶大罐的啤酒,算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