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 如何購買大相撲的門票
2014/03/11 22:31:05瀏覽15859|回應4|推薦5

上次想看沒看到飲恨,這次先在網路上購票後,開心的前往觀賞心儀已久的日本大相撲。

日本的大相撲都是單月的第二個禮拜天開打,為期15天。

最後一天稱為千秋樂,也是票最快賣完的一場,別意想天開當天來試手氣。

買票的方式有下列幾種:(會日文的就不用看這些廢話,馬上去官網訂票吧!)

1.先到大相撲網站登錄為會員,然後在開賽前兩個多月會進行兩個禮拜的抽選,照自己想看的順序填寫三個日期,抽選結束隔天就會公布選中的日期。不過登錄為會員的網址全是日文,要自己用猜的或者使用翻譯軟體了。

2. 如果想觀賞的日期為假日或千秋樂,就要在開賣當天官網上迅速買票才比較安全。網路開賣都是開賣當天10點開始,等於是台北的11點。

購票網站在此

3. 日文程度OK的,可以打電話去相撲協會買票,或者是日本超商用類似台灣ibon的機器購票。

4. 看網站有沒有人買了票不去,你剛好時間可以接的下來,這就幸福了。

5. 請白金祕書購票。

6. 現場購票,這就對賭運氣好不好了。

7.國外代購網站,這種就是英文的,有沒有在外加手續費我就不清楚了。


如何拿票呢?

1.如果有朋友住日本,他是可以寄到日本的地址,但我個人不敢請他寄到飯店,因為搞丟了不就毀了嗎?而且寄送時間會比我到達時間早一個多月,也不知道旅館會不會好好保管。

2.7-11取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訂票記錄印出來,拿給店員看,他一刷條碼就會出來像第一張的票了,我個人採用這種方法取票。當然你要先找一下離旅館最近的7-11在哪,好先去拿票。

3.當天去現場取票

看的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期間可以進出一次。下午兩點以後才是十兩力士出場。時間順序表可看這~時間割


一定要全部逛逛,但地下室都逛了就是忘了去二樓看看,從二樓往下看能不能看清楚選手的表現,因為又不像演唱會兩邊都有大螢幕可以看,坐二樓可能視力要相當好吧!要不然就只會看到兩團meat ball打轉。


這次看完的心得是~下次要再看一定要先買おみやげ,看到別人一大袋一大袋的心癢癢啊!而且現場的啤酒都是罐裝的,但事先買おみやげ的人,店家都提供大瓶裝的啤酒,喝起來比較過癮。有沒有人知道要怎樣才能預先購得拿票來換哩?

買票都不能選位,就是電腦跳出位置給你,要不要就隨便你了,但時間越晚跳出來的位置越後面。





我們就是坐這種桝席


綠色最前面的是溜席,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到的,通常是企業長期贊助保留席,但有時會釋出,能買到這溜席當然是更好,但真的要小心,大約每五場就會有力士被推下來,那壓在身上不是開玩笑的,所以有特別規定坐這種溜席,六歲以下及行動不便的人不能坐,而且不能飲食拍照,限制多了些。我覺得應該加身手矯健這條,因為之前有阿伯來不及閃躲被壓到骨折,這不是開玩笑的,第一二排的都要小心。


通常千秋樂或假日時票會售完,上面的布條就會打下來寫滿載。

有兩人、三人、四人坐。也有兩個可以坐四人位,這坐位不多,須要先搶。





我買了月曆回來,還附贈白鵬的資料夾。


每家都有一大堆おみやげ

這也不能現場買~都是看票直接取貨,這些店家的人都會帶一壺茶,提這一大袋領你去坐位,真好。到現在還不知道如何連票一同購買?好心人快跟我分享~

這一條街全是領おみやげ的。

冠軍的獎杯

小相撲一碗一碗的可以在地下室吃到。

只要經過力士旁邊,你就會發現他們的髮油好香,不是台灣阿伯那種噁爛的人工香味,而是非常天然清香的味道,散發出高雅的髮油味,有點像壇木檜木那種天然的氣味。











我們只能買到這東西,連便當都賣完了。





看別人吃吃喝喝的~自己吃喝的很少會生氣。





我們坐第五排,最想看的是白鵬,可惜他是東向,所以我們只能對著他的屁股。


おみやげ店的店員,服裝都很有古味。



他們的褲子都很妙









亮紅燈的是勝者,兩個都亮的是現在在場上比賽的人。







比賽結束後在收墊子了。



如果想增加一點相撲的知識,可以看一下力士如何晉級。這幾篇可以參考~日本相撲文化簡介從新弟子到橫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0970918

 回應文章

Brian
2023/03/16 11:44

謝謝您的分享

請問日本五月的大相撲有辦法幫忙購買嗎?

網路上資訊很少,這篇文章最清楚

目前看到好像只能等4/8號才能購買(好像要有日本地址.電話,還是其實不用?)

請問您之前是用日本的網站購買的嗎?

還是英文網站購買的

目前我只剩下英文網站可以購買 但不確定是4/8還是4/9

謝謝您

(a95030315@gmail.com)

張寶
2014/03/13 01:36

補充說明, 以上網站是從這個觀戰guide連過來的, 中間12:10開始的照片及說明應該就是版主說的有茶屋人員引導入座 :)  (茶屋服務是東京場所[@兩國國技館]限定, 地方場所[大阪, 名古屋, 福岡]無此服務)

http://www.sumo.or.jp/honbasho/kansen/guide

uppu(uppu) 於 2014-03-13 10:25 回覆:
原來如此,謝謝說明。 五月也是在東京歐!

張寶
2014/03/13 01:27

從這個"相撲案內所"的網站看, 茶屋(包括上州家)現在也叫案內所, 一共有20家:

http://www.kokugikan.co.jp/annai.html

再看這個網址, 要買茶屋的omiyage set 方式有二種: 1. 電話預約(適用於相撲門票背面有茶屋屋號和電話, 猜測應該是指直接到相撲協會買票的); 或2. 到相撲案內所的購物網站預約(適用門票背面沒有屋號和電話, 猜測是指在其他地方[例如7-11]買票的):

http://www.kokugikan.co.jp/omiyage_guide.html

相撲案內所的購物網站在此:

http://kokugikan-s.jp/SHOP/g13461/list.html

 

希望我有機會比版主先證實以上方法是不是work :)

uppu(uppu) 於 2014-03-13 10:22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我來講一下當天看到的情形,案内所自成一整條通道,兩邊全是賣店,我流連在那很久時間,看到過往的人潮把自己的票給某個案内所,案内所接了票之後,就拿著茶壺與一袋おみやげ領著客人去坐位,而且袋裡面的啤酒都是瓶裝了!!!還有附塑膠杯。

當時我在一個案内所前一直看,老先生就叫我把票給他看,他看了之後就揮手叫我離開說沒有。日本人的票都是那種比較小、彩版打印出來的票,店家都翻到背面看然後確認在自己的本子上劃掉。我的票是比較大張,碳粉7-11印出來的,長的不一樣。

當時覺得是不是在買票的時候好像有一條是要不要加購おみやげ,但因為急著買也就忘了。網站上出現的會在外面的賣店有賣,但這種我想要的案内所的好像不能直接付錢購買,因為都一袋一袋算好份量了。

到場內坐位時也發現有買おみやげ的作位,事先就會擺了茶具組在坐位中間,所以案内所的人領客人到坐位時,只需要提著茶壺就OK了。像我們沒買おみやげ的坐位就不會有茶具組。

你給的相撲案內所的購物網站,這是寄回家用的吧?

期待你順利成功購買後來跟我分享一下如何操作,先謝啦!


張寶
2014/03/12 22:45

謝謝版主分享!   (看相撲一直在列入計劃階段 :p)

找了一下, 此網站可訂OMIYAGE:
http://www.kokugikan.co.jp/obento.html

uppu(uppu) 於 2014-03-12 22:57 回覆:

謝謝分享,你人真好。

但我想要買的是那種部屋的,裡面的東西好像不太一樣,有看到伊藤屋等等之類的店家,大約有20幾家商行,那種的你研究出來要去哪購買了嗎?

她們都稱為相撲茶屋,像我相片內的上州家這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