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裡不一樣?
2008/08/23 22:15:39瀏覽581|回應0|推薦0

        其實到公寓前就有心理準備未來一個月的居所滿小的,但親眼看到時還是有點難以置信,不過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日式生活吧!公寓小歸小,該有的也都具備,所以也還過得去,畢竟是去遊學的也不會有太多時間呆在公寓。

        說到日本的習慣跟台灣有何不同,最令人不習慣的大概就是方向吧!在台灣大家習慣靠右邊而汽車的駕駛座在左邊,但是日本卻剛好相反,日本的習慣是靠左邊,汽車的駕駛座在右邊,所以一般在路上行走或逛街時大家都靠左,而我去了一個月還是不習慣,一直逆向,有時候才會猛然想起自己身在日本才趕快靠左邊走。此外,日本真是一個令人驚豔的國家,過馬路時汽、機車竟然會停下來讓路(當然也有部分的人不願意禮讓),這在台灣可是很少見的,想當然爾受台灣文化薰陶已久的我,在過馬路時一定會停下來讓車子先過,因此常常是他要讓我、我要讓他的與車子僵持在路口,直到有一方先通過馬路為止,但是日本的腳踏車非常的囂張,通常都在飆車,在台灣有看過機車「犁田」但很少看到腳踏車「犁田」吧,但我曾經在往語言學校的途中看見三位腳踏車騎士「犁田」,他們都若無其事的爬起來繼續上路,但真正要小心腳踏車的地方是他們會突然從你身邊竄出來,通常都是差一點就會撞上的那種,非常的可怕。

        此外,在台灣四處可以看見邊走邊吃的人們,但在日本卻是非常的罕見,無論是邊走邊吃、坐公車、坐電車都幾乎沒有人這麼做,後來才曉得原來因為是他們覺得在陌生人面前吃東西會不好意思,而且若是你這麼做的話,一定會有人向你投向關心的眼光,這聽在非常喜歡邊走邊吃的臺灣人耳裡,應該會感到非常的奇怪,因為我們走路的時候可以吃,等、坐公車、火車的時候可以吃,開車、騎車的時候可以吃,只有在坐捷運時礙於法規才不會吃。

        在日本必須要適應無糖的茶以及超級鹹的食物,不論是摩斯漢堡、麥當勞還是肯德基,所有的紅茶都是無糖的,必須要自己加工,但是他們給的果糖也超級不甜(我不覺得加了之後有什麼差別),原來是因為日本的女性太愛美了,怕胖才喝不加糖的飲料,在日本要喝甜的飲料就只有果汁、咖啡(但是咖啡又太甜…),我想只有午後紅茶是我的好伙伴,只有它的甜度比較適合我;日本是一個挺極端的地方,茶不甜、食物卻很鹹,常常吃完一餐都要灌很多水,但是幸好店家都很貼心,很多店家都是桌上直接有一大罐冰水或冷茶。在日本是直接飲用水龍頭裡的水,對台灣人來說非常的不習慣,總覺得有一種味道,但是由於沒有水壺可以燒水放涼(但是公寓有熱水壺),所以也就這樣的活了一個月,雖然沒有肚子痛,但我還是覺得很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revamp&aid=215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