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禮拜
2007/08/27 17:00:37瀏覽215|回應0|推薦7

       這一天清晨5點就起床準備6點搭車,想當然爾又是一夜無眠,母親與父親大人的打鼾聲是我每次回爺爺家的惡夢,聲音之近之大事無法想像的,正當要進入夢鄉之際,母親大人又再度進行她的筋骨舒展活動,就在爺爺家的老爺床上,天啊!大家都在睡覺ㄝ,終於忍無可忍的我,出聲請她別再吵了,於是我發誓下次再也不與他們一起睡了,無奈過沒多久鬧鐘就響了,再會我的老爺床‧‧‧

        一堆人乒乒砰砰地準備,搭上遊覽車往南投出發,沿途家裡兩個小的就像瘋了一樣的大叫,互相呼喊著:「姊姊在那裡。」「妹妹在那裡。」

        進到山裡,沿途看見許多攔腰折斷的高大樹木、土石坍崩,可以想見聖帕帶給南投山區的重創,若我們上星期真的上山,恐怕要在親家借住了。

*****************************************************************************

        雖然不是第一次做彌撒,但卻是第一次參加天主教的婚禮,每次都在電影裡看見浪漫的教堂婚禮,神父對著新郎說:「你可以親吻你的新娘了。」那樣的羅嫚蒂克,讓多少女人嚮往,但此次一見,卻是大失所望,難道這就是夢幻與現實的巨大差異?

       儀式一開始家裡的那兩個小蘿蔔頭卻讓眾人丟盡了臉,大吼大叫不說,還在走道上奔跑樂此不疲,連拿來裝飾的氣球也在一進到教堂裡就被拿下來玩了,他們的姑婆好聲好氣地說:「那個先放回去等下結束在拿給你,好不好?」此時的小傢伙卻直接裝傻,將頭撇向另一邊,這是什麼世界啊!她都還沒去上學,這些是跟誰學的?而且他們的奶奶卻放縱他們,任他們鬧遍整個教堂‧‧‧我想這就是社會墮落之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revamp&aid=119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