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季
2006/10/13 00:44:00瀏覽181|回應0|推薦3

今天去交完管理費,管理室的小姐拿了"秋季"的停車號碼牌!

我看到秋季兩個字心裡一驚!暑假過了?中秋過了?兩個情人節也過了?

我是在秋天出生的孩子!我對秋天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秋天是一種涼爽的季節,也暗示我即將要歲末年終了!

一年到頭來總共做了那些事情呢?付出多少呢?

南一版第二課"秋收"的課文中提到一句話:「只要收成好,就不怕辛苦!」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對我而言是讓我自己省思的時間!

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結婚生子、考上研究所、努力賺錢.....

而我呢?想想自己看看別人是我那年的作文題目,當時我還拿到很高分!

如今看看現在......不好也不壞!有份不錯的工作、書念的還可以、有好朋友陪伴、有親愛的人疼、有家人關心、有寶貝狗玩、還有隨傳隨到的修車師傅......

我是一個很喜歡安靜的人,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獨立、不要吵雜、我想這個身邊的人與物有關吧!

當我真的去工作時,我發現要做好一件事情不容易!真的!

原來在我所不知的領域中竟有如此神奇的東西!

我的他喜歡弄電腦會教人很多電腦常識!而我卻一樣都不會!因為我總認為他會幫我處理!所以我變得更依賴!也謝謝他讓我知道依賴的好處!哈哈!!

心理學史中提到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學派去研究心裡學呢?還用到科學的方法研究、量化、質性.....行為主義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把人的心智歷程比喻成黑盒子!認為人性本惡,所以從負面看人性!

第三勢力的人本主義反決定論,主張人性本善,從正面積極面看待人性!

我呢?不好也不壞吧!我喜歡自己能自由、快樂、平安!我身邊的人你們也會平安快樂自由的!因為我會幫你們祈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alala&aid=48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