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構島》迦羅龍的來源
2015/05/22 13:45:58瀏覽59|回應0|推薦3

《虛構島》裡的迦羅教相信海底裡住了一隻大黑龍,每八萬四千年翻一次身,舊世界於是死去,新世界於是誕生。這個虛構宗教其實大致按照佛教來寫,迦羅正是龍的名字,意指黑──好吧,我只是直接用CBETA搜索「龍王」二字,隨便套用「迦羅」這名字而已。

也因此,找的「模特兒」那伽出身印度。嚴格來說,那伽更像是蛇。奇怪的是,骨子裡的基因讓我照著畫,畫出了一條中國龍......- -

到底是長相本來就相似,還是我疏忽了什麼細節?(不,不要告訴我。)

(下圖為那伽

我的配色能力奇差無比,所以顏色參考大黑天,然後畫出了一條金色的龍,昨天遠遠端詳作品時,想的全都是:為什麼變成黃色的,為什麼

(下圖為大黑天

《虛構島》裡,信奉迦羅教的主要是沙哈罕人。沙哈罕最一開始就是取自中東國家,寫的時候天馬行空無所謂,等畫出來後才覺得這個民族跟這個宗教硬是跨了不少緯度......

為此,我也做了很多努力,努力讓沙哈罕這個民族在外形上同時具有阿拉伯跟印度的特質,不知何故,卻畫出東南亞某個民族的效果。順道,放在聯合報線上的插圖處理後色差頗重(我的「掃圖」工具就是一支兩年前的手機,大概沒什麼好強求),真實的膚色是棕色,用來跟先前畫的白皙皮膚對比。

這是讓我一邊畫一邊想為什麼這年代還有人用水彩畫這種東西的作品。

還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編輯時的跳行,發表出來後都會消失?我又不是很想每次都用語法編輯。我一直很想回過頭重新美美地編輯我的音樂劇系列文QvQ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ly2me&aid=234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