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構島》之五 樹豚島
2015/04/04 12:16:14瀏覽38|回應0|推薦0

《虛構島》之五 樹豚島

http://udn.com/news/story/7925/807440


我剛看完牙齒。掉了填塞物的蛀洞真是發霉似的黑洞,把我嚇得昨日難眠,偏偏碰上連假,今日只好滿街尋牙醫。

一路上我都在幻想:這顆如此醜陋的牙齒恐怕是保不住了吧,天啊,我還這麼年輕,就要少了一顆牙嗎?牙醫從來報憂不報喜,他們看到我兩顆智齒,一顆正在翻身的智齒,一定要如獲至寶地恐嚇我拔掉它們吧。天啊,太可怕了,可是我非得去看牙醫啊......

最後,我走進一間以今日角度而言十分恐怖的診所,始終維持我還小時的印象,沒有軟綿綿的娃娃、柔和的黃光、小沙發和水晶燈,診所看起來還藏著老虎鉗,而醫生本人有些怪醫黑傑克那年代的森冷和古早。好像要鑽進我嘴裡似的大動苦刑──鑽子、噴槍、鑽子、噴搶......,某一刻,我甚至覺得自己是一間房子,任人鑽洞填土。

不過我擔心的一件事都沒發生,醫生甚至沒有主動(一)我順便幫你洗牙,(二)我幫你安排下周來拔牙。相當沉默。我嚇到了(鑽牙的聲音還在我腦裡迴盪),連請他幫我洗牙的勇氣都沒有。

回來跟家人說,才知道這名牙醫在軍中口碑不錯,在還沒健保時收費就十分親切,技術也不錯。診所最初是麵包店,牙醫在海軍服役時常去消費,認識老闆女兒後結婚,麵包店也轉變成診所了。

好吧,等我安神後,會再去洗牙的。

回歸正題,這次的樹豚島我畫了三張圖,原本寄給編輯第二張,直到最後一刻才送出第三張:

我的頭像,正是在畫第一、第二張時一起塗的,顏料和作畫方式是一樣的,這也是為何自畫像會是橘黃色的臉、綠油油的斑點頭髮的緣故。

最初我是想按老規矩,畫一頭醜不拉嘰的豬代表自己,可是我也不希望讀完《虛構島》在後頭看到煞風景的東西,只好一板一眼的弄出自畫像來了。不過以自畫像與樹豚島的內在血緣來講,我的頭像也還是豬的同類吧。我可喜歡豬了。

《虛構島》插圖都是16k,而最後定案的是8k,也因此第三張比起之前的插圖都要精緻。我現在是想,大概每五回一張彩圖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ly2me&aid=2198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