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性星人登陸地球啦!
2014/12/26 21:19:47瀏覽1327|回應0|推薦0

嘿,醜話說在前頭:如果同性戀、變裝癖、皮衣、SM......讓你過敏,趕快尖叫著關掉視窗吧,因為這裡被《洛基恐怖秀》(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佔領了!

一如英國演員沒演過同性戀就算不上完滿,德奧圈的音樂劇男演員幾乎都得唱過一遍〈Sweet Transvestite〉。那可真是驚世駭俗的演出,濃妝豔抹的演唱者踩著又高又響的高跟鞋,胸毛恐怕都沒刮乾淨的男兒身綁在皮衣裡,明目張膽地誘惑男男女女。是啦,這就是變裝癖,超出性別認同、性別取向的越界快樂,正是《洛基恐怖秀》耀眼的主打歌之一(另一首廣為人知的是〈Time Warp〉)。

《洛基恐怖秀》說來還真是亂七八糟的故事,一對小情侶為躲避大雨,闖入了變性星人的盛宴,最後以變性星人的領袖長期滯留地球,被歸心似箭的下屬篡位做結。瘋瘋癲癲得令人嘆為觀止,那種將邏輯踩在腳下的狂歡餘下的卻是總有落幕的惆悵。

該劇完成於1973年,於1975年搬上大螢幕,儘管不是廣受認可,卻有一票狂熱的粉絲,在值得紀念的日子裡打扮成劇中人物,一同跳起古怪的舞步。事實上,電影版往往被視為第一部邪典電影,而男主角──變性星人的領袖Dr. Frank的定妝曲〈Sweet Transvestite〉可謂次文化迷戀的具體形象。



Dr. Frank唱:「別被我的外表嚇壞了,別用封皮論斷書的內涵。我不是日行性的男人,不過到了晚上我可是絕世好情人。我只是可愛的變裝者,來自Transylvania銀河系的變性星人!」我們或多或少都會被打動,因為每個人都有無法攤在白日下的一面,正是因此,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期望被解放的孤獨角落。

德奧圈的音樂劇演員可真愛死這首歌了,幾個資深的知名演員都唱過,如Uwe Kröger、Felix Martin和Thomas Borchert。以下放的是Felix Martin的版本,因為我正是被他「煞到」而入門的。

嚇人嗎?我的男性友人嚇壞了,直叫好噁心。不過我認為嚇人是應該的,順眼是最安全的事,只有錯位的古怪才能誘發反常的迷人,這樣的奔狂誘人,卻又嚇壞自詡理性的我們。猜猜這是什麼場合?如果我沒理解錯誤的話,是奧地利每年一度的音樂劇盛典,台下形形色色的觀眾,而他們竟然選出這首歌。

最後,介紹的是現在仍在德國上演的卡司Rob Fowler:

這位演員最近還為歐洲手球賽(EHF Champions League)唱主題曲〈Do It Like Us〉,可爺們了,再次說明千萬「別用封皮論斷書的內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ly2me&aid=1983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