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我這樣的一個人
2009/12/14 22:06:10瀏覽515|回應1|推薦20

經過地下道,瞥見全身烏髒的老阿輩鞠躬作揖的偎在牆腳

已走過的身軀不忍倒退回來,悄悄的遞上薄薄的心意

一邊紅著眼框快步急行,心裡好是悽冷.

朋友迎娶新娘,一群西裝比挺的老帥哥到女方家裡,

看著伴娘們出著考題讓急著取回美嬌娘的新郎急的不知如何回答

倒也有趣,未曾有這樣的心情參與婚禮

看到新娘拜別父母的畫面

竟也隨著人家父母老淚縱橫,

還要騙人說   喔! 戶外的風景好美

其實阿  偷偷的轉身擦拭

真是的,人家小倆口等一下甜蜜高興的要死

我,這等只待賞一杯喜酒的老人,就獲得一次自動清洗眼睛的大禮.

拼鬥的跆拳女將忍著痛苦,掙扎著要拼奪競技場上的最高榮耀

倒了又站起來,儘管她早已失去了支撐的力量

他仍堅持一份運動員奮鬥的榮耀

我依舊是熱淚盈框

回家的凌晨,睡不著看了一部片子

小學生  一位剛畢業的老師 一隻認養的小豬

探討人性與"責任"的心裡戲

老師與學生約定養一隻豬,兩年後賣給屠戶

兩年之間,豬豬與同學親密的互動難離難捨

但在驪歌將起之時  豬豬怎麼辦

老師間  同學間  如何抉擇

淚光中共同決定把親養兩年的豬豬

送到屠戶而不是留給萬般不捨的學弟妹們

不忍再把這痛苦的生離死別的抉擇難題丟給下一屆.......

我,在晨光微露中早晨,竟也淚濕衣衫

像我這樣的一個人

常常在感動中生活

這一輩子注定是這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fbu0056&aid=3539077

 回應文章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太軟
2010/01/10 04:19
心太軟,好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