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合的機緣
2009/06/01 17:57:28瀏覽459|回應0|推薦23

姐夫對事總有先進獨到的見解.

也許經常出國會議,看多了異國風情,

一日突發奇想改造室內空間,

動手大修把餐廳旁的浴室牆壁打通,

夫妻倆都以為是小工程不以為意,

 只是當日敲除完畢,

 除了姐回家發現全家塵煙滾滾,鋼琴與大提琴"毀於一旦"氣瘋外,

 另外有一個非常大問題,

 就是衛浴間的門及牆壁(半人高以上作了一個窗型開口)拆除後,

 除了自家人外 .........如何使用呢??

於是過了許久,許久,許久........................之後,

加裝了霧面玻璃折疊門解決了直接透視的問題,

拆除的牆壁開口安裝了窗台座,放個擺飾品另加裝水平帘遮避隱私,

你可以站在浴室,手倚著窗台喝茶跟用餐的家人聊天,

當然使用它時,一定要記得把窗簾放下喔!!

怎樣,把這個設計不錯吧!!!!!????

每次當我到姐家時,都會很小心的使用這個特別的浴室!

去年搬家,這間用心整理的房子沒想賣掉,

於是租給兩位年輕有為的青年,

姊夫還真捨不得他的傑作, 於是把房子又佈置了一下,

加裝投影機,增買了造型沙發,音響...........,

只酌收部份租金,但是呢........ 他說,我可是保留公共空間的使用權喔!

這是私人物業管理式的出租方式,

偶而他會回去喝喝咖啡,看看書,聽聽音樂.

對天發誓,我心裡想,"好一個怪怪房東"??

數個月後,在這個出租的房子, 辦了一個party,

二十幾個朋友在咖啡師巧手下有一個快樂的聚會,

終於與傳說中的房客見面了,"Angel"一位年輕曼妙婀娜多姿的美女準醫師,

在咖啡+美酒的催化下,大夥多聊許久,

也許是氣氛極佳,

Angel告訴大夥深藏內心已久的密秘,

這間房子最吸引她的部分就是餐廳邊的浴室,

因為幼時家暴深鎖於暗無燈光浴廁內生活的陰影,

使她對封閉的浴室有空間上的恐懼厭惡,

她深愛光亮與整潔(少掉請人打掃的費用),

奇妙的浴室設計讓她使用的快樂又安心,

感性略帶哽咽的訴說著她深藏多年的恐懼,

她發願要習醫助人,

幾位可當媽的大姊們(不要打我,這是實話)環抱著她,

給予祈禱與祝福,要她永遠勇敢的面對未來的挑戰!

她當然可以的!!

我很好奇一段突發奇想的施工所改造浴室之巧妙串聯,

從不覺得它是個好用俱隱私性的空間,

但卻意外讓一位年輕孩子化解她內心深鎖已久的幽暗恐懼,

算是巧合的機緣吧!

那天夜裡,賓主盡歡,當然依例大家都醉了,我負責整理善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fbu0056&aid=30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