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為他們擦屁股擦到滿七歲(下)
2007/04/26 14:54:22瀏覽2170|回應7|推薦28

引用文章愛是為他們擦屁股擦到滿七歲(上)

當初老大出生,丈母娘就一直要我給她帶回去養,我不同意。老二出生前後,丈母娘又來要小孩,三不五時就要來提一次這件事,到了不勝其擾的地步。老二皮膚病在二千零一年十一月暴發,一個半月後才逐漸好轉,但我已心力交瘁。

此時我要做論文,河東獅也要準備重大的考試,岳父母和她聯合起來對我發動勸說,說在這種情形下,我是不可能帶好小孩的,而且岳父母一家都是醫生,岳父早已退休,他們一定會給他最好的照顧。百般無奈下,在二千零二年一月由河東獅把老二帶回她娘家,一直到了隔年六月才帶回來。

我們懷疑老二的皮膚病和地毯不乾淨有關,在他回來之前,我把客廳和二個房間的地毯全部拆掉,在硬木地板上,重新打光上漆,之前還要把所有的東西搬開,這是個大工程,全部自己動手,足足做了一個多星期。

小孩還是很現實的,本來,老二在去丈母娘家之前,只和我好,根本不理河東獅的。但可能這其間只有河東獅去看過他,又帶他回來,回來以後,就不怎麼找我。每次上完厠所,都要找他媽媽擦屁股,這時我忽然間感到一種失落感,原來,肯讓你擦屁股是一種信任和親密的表現。

不過,河東獅做過幾次後,就又把這事推給我了,每次不管老二在廁所裡怎麼叫,她總叫我去應付。此時我心態不同了,做得甘之如飴,但是一開始,老二卻是很不心甘情願的,因為沒有選擇才讓我替他擦屁股。

老二回來二年後,亦即二年前此時,在我們搬家之前,岳父母來訪,住了好幾個月。老二卻不怎麼理他們,上完廁所只肯讓我替他擦屁股,丈母娘要替他擦,他把門都關起來,不給她看到屁股。一天晚上,丈母娘開訓了,一開始先討論我們的前途問題,最後就講到給小孩擦屁股的事。我有點懷疑她是出於嫉妒的心,因為小孩只找我,不找他們。她說我不應該再幫小孩擦屁股了,小孩都已經五歲了,說我這樣會把小孩慣壞的,小孩連屁股都不會自己擦,我總不能幫他擦一輩子屁股云云。

其實,他在幼兒園時就已經自己擦屁股了,我也沒聽過那個人長大了還不會自己擦屁股的事。我的想法是老二現在還肯讓我擦屁股,再大一點,連屁股都不肯讓我看了。我只有兩個兒子,我想把握這段時光。我很委婉的表達了我意見,卻引來了丈母娘的震怒。因為這件事,她氣得一星期不和我講話,去叫她吃飯也不給我好臉色看,冷言冷語。

終於等到丈母娘回去了,每次一聽到老二在廁所裡大叫爹地,我就馬上放下手上的一切,拿起廁紙,準備伺候這個小子,他也就自動的背對著我,蹺起屁股,讓我動手。我們說好,滿七歲的時候,他就會自己擦,不再叫我了。後來不知道為了什麼,雖然還有好幾個月才滿七歲,但他已經不再叫我去幫忙了。

現在他已經七歲多了,我有時候還會自告奮勇的跑過去要幫他擦屁股,他也會像以前一樣的背對著我,把屁股翹起來。兒子啊,不管你幾歲,只要老爸還活著,只要你願意,我都願意一直幫你擦屁股。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920917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7/05/05 14:37
真是至情至性,天下有情人同聲一笑?!                      泥土敬白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芝加哥市有高中聯考
2007/04/27 13:04

看到花虎的回應,我想到自己的成長過程,我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一個月見不到我爸爸一兩次面,不過我不怪他,環境不同。只不過我在想,如果換到美國時空來,我不知道會變成什麼德性。

在台灣,很多人在駡聯考,結果聯考廢了,搞出了更麻煩的不是聯考的聯考。我們那時候的聯考多單純啊,你只要肯用功,比人家聰明,你就可以考得上名校,你聰明但不夠用功,或是用功但是不夠聰明,也能上個次等名校,你不聰明又不用功,那就比較抱歉了。有錢人的家庭固然佔點便宜,但沒錢人家的小孩,除非真的是一窮二白,只要好好的跟著學校走,還是能帶讀書翻身的。

就算沒能考上什麼學校,為了準備聯考,至少也讀了一些書,有了一些基本的學術能力,這個基礎還是能應用到別的事情上面。為了準備聯考,雖然還是有很多行為品性有問題的學生,但多少也抓回來了不少會跑去放蕩胡來的年輕人,多少也讓上課的秩序好一些。

芝加哥的高中生,每天有三分之一的學生沒去學校上課,初中生則有一半以上,上課根本不聽也不讀書,今天如果有個公開,公平,公正,課程和內容明確的高中聯考,那些不用功的初中生應該會大量減少吧。如果伊利諾州再來個大學聯考,那麼沒去上學的高中生應該會銳減。不過,如果真的這麼做,那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科學比賽的美國選手,可能大半要來自芝加哥了。

這是受氣包的狂想曲!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的是一位好爸爸
2007/04/27 06:47
我爸爸在我記憶中   他總是很忙碌
忙著談生意    忙著上酒店    忙著把美媚    忙著調解二奶阿姨的不滿
一天只有早上簽聯絡簿的時候纔會見到他
平常他很少在家
我們的功課都是在安親班裡完成的
可能是爸媽都沒有空管我們的原故
所以我們的朋友三教九流都有    那個時候也不覺得會怎麼樣   
雖說他們功課不好    可是他們都挺有義氣的
雖然他們偶爾打架鬧事    但是我沒有聽他們會吸毒或是賣淫
他們只是不愛唸書而已    心地挺好的

而我們當時還好有聯考壓力    否則真的不知道會和他們野到哪裡去玩
只是覺得有些人和我們一樣有爹有娘卻沒有人管我們
所以我很難想像爸媽在背後叨叨唸的感覺ㄝ
我公公就是那種無所不管又愛碎碎唸的人
有些時候覺得他根本是投錯胎   或許是個性比較像三姑六婆吧!
所以剛結婚時   多了一個新爸在背後無所不管
我那時候真的快崩潰了     活著比死都痛苦
我大爺說他爸爸是關心我們
可是我總是覺得不適應
或許是成長過程中都沒有人管    自己又很獨立
所以突然被迫回到小時候的模式     我真的快發瘋了
而你的孩子將來結婚應該不會像我一樣有適應不良的情況吧!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姜也有個三歲出頭的兒子
2007/04/27 06:07
那種心情可以體會瞭解, 真的不知到為什麼, 就是一種親密的信任, 就是甘願!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兄
2007/04/27 00:47
不想你還這麼深情
看到最後竟勾出偶底目 屎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喔!
2007/04/26 17:31
原來擦屁股這件事,想想這也是一種另類的幸福吧!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7/04/26 15:46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