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果然是笑貧不笑娼?
2011/01/28 05:57:58瀏覽6382|回應8|推薦25

中國富人陳光標,借中國人新年發紅包的習俗,準備了五億元,要來台灣發給窮人紅包。

據說,因為他要求要個別公開發給,而且要請收紅包者說一聲謝謝。新北市和桃園縣首長以不合台灣民情,於是加以拒絕。也有網友批評陳光標"高調行善",是偽善!還有人因為陳光標的紅包上面寫著:「天寒地凍人心暖、中華民族一家親」,認為陳光標是來統戰的。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則對陳光標的行為很不以為然,聯合報記者報導說:他認為,陳光標的行為顯示「我執」、「著相」,應該多看「金剛經」,「我執」就是高調的讓大家知道這是他所做的事,「著相」則是執著於現象,代表他做了一件事情,一定要高調的宣傳,讓大家知道這個行為,接著仿效他。

陳光標還是來了,紅包也發了,但並沒有每個都是個別公開給,有私下給的,也有團體代領的。至於領的人,或代領的人,有沒有說謝謝,沒看到記者報導。公開發放的方式和行程,依各地方政府的安排。

批評陳光標不顧領錢人的心理感受的人很多,不過去領錢的人更多。看起來,大部份領錢的人,並沒有什麼所謂的"沒面子"的心理感受。看來,反而是那些沒有去領錢的人,覺得比較沒面子。

什麼時候,台灣人要靠大陸人來救濟了? 這些不必被救濟的台灣人,陳光標讓他們的心理不平衡了。

從陳光標的紅包,我想到總統的紅包。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每年過年時,台灣的總統會發紅包給民眾,一包十元,為了領這個紅包,很多人徹夜排隊。這個紅包錢,當然不是總統從自己的口袋拿出來的,那是公費。台灣人領這個錢,熱衷得不得了!

因為領這個十塊錢,可能是因為偶像祟拜,權威祟拜,迷信,或是可以沾總統的官氣,總之,不是被救濟,所以台灣人不會覺得沒面子。

陳光標發的紅包,目的是救濟的,所以台灣人覺得沒面子,有些不必領救濟的人,就希望他不要來。

接受救濟,當然是因為窮。所以要拒絕陳光標的紅包,因為窮很沒面子。

台灣人認為窮很沒面子,但好像不認為"娼"有什麼沒面子。

台中市舉辦運動會,請了一個面貌身材姣好的體育系女大學生做主持人,在台上,上半身全裸的做打棒球的示範動作,政府首長還一起在台上,並且合照。

台灣女學生,利用寒暑假,到外縣市出賣色情打工,這是幾十年的傳統。

電視節目上,女子賣弄色情身體,處處可見,也是幾十年的傳統。本來這些只在一些不入流的角落發展。最近二十年,已經進入了主流了。

小S主持的康熙來了,情色充斥,是台灣當紅的節目。還有一些偶像節目,摸乳,秀臀,已經是司空見慣。市面主張性開放的書,大學校園裡鼔勵性開放的課程和教授,十分受歡迎。

台灣的旅館,很難找到沒有色情媒介的,這可能是百年的傳統。

以前總認為那些從事娼妓的,是被推入"火坑"的,過著很悽慘的日子。但是現在,酒店賣身的"公主"們,個個看來,清純無比。

以前總認為那些從事娼妓行業的,個個都有著無奈心酸的故事。良家婦女是絕不會做這種事的。但是現在,據說玩票的不少。

現在最流行的,據說是"援交"。就是為了錢,偶而玩票。平常還是良家婦女,但是需要錢的時候,就去找個男人上床,賺點零花。

果然這個社會是"笑貧不笑娼"?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834465

 回應文章

ggyyw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多數台灣人還是明事理的
2011/01/31 00:08

至少中時不知是否可靠的民調顯示超過一半的人肯定高調行善
當然鄉愿的也不少, 有著一些奇妙的邏輯

批行善高調的人, 罵人的姿態與分貝比行善的人還高調
自負優越地要求對弱勢行善須顧其尊嚴, 自己就先沒顧到行善者的尊嚴
總之就是嚴以律人, 寬以待己, 不得不佩服這些人真是厲害
可以完全把先哲的教誨反過來修鍊

其中之佼佼者, 應屬劉副主委了
在他之前, 還以為只有九陰真經這種東西可以逆練
拜其所教, 現在我們知道原來金剛經也可以逆練
真是不簡單, 當流傳後世稱頌與西毒歐陽鋒齊名!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我有錢發放(當然絕不可能,有錢不自己花才怪)
2011/01/29 03:41
 一定要受領戶的下來叩頭來領取

同樣,人家發給我,也一定照此方式領取

我一直係窮人,深知賺錢不易,這麼簡單拿到錢

這樣做是至少對給錢人表示感謝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
2011/01/28 20:53
時先生說的只是社會現象之一,不能代表那是全面的情形。
您說,女大學生到外縣市從事色情行業是一種傳統

依我看法,那不能說是傳統,傳統有代代承襲的意義,是具有歷史相傳的制度或習慣。

因此說是傳統似乎言過了喔

不如說是一種不良的社會風氣也許更恰當些?
或有無更好的名詞來解釋這些女大學生的行為呢?:)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1-01-29 12:30 回覆:

我說的是"女學生",包括高中高職,大學和專科。

一件事,由特定的族群行之有年,那就是傳統。

當然不是每個女學生都去做這種事,但這的確是台灣的傳統。應該有半世紀了!

風氣,一般是指時興的事情,被傳染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因為他要求要個別公開發給,而且要請收紅包者說一聲謝謝。
2011/01/28 16:59

http://www.udn.com/2011/1/24/NEWS/NATIONAL/NAT3/6113421.shtml

2011.01.24 03:04 am

但發放慈善善款不是讓特困戶(意近台灣低收入戶)一一上台領錢,而是由大陸企業家輪番到桌邊向特困戶鞠躬發紅。據了解,在台的捐贈活動計畫參考在大陸捐贈模式,現場以一捆捆現鈔為錢磚,以「紅包牆」方式推疊,當場發放紅包以示公開;

PS:注意此則新聞的日期時間。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土種地為賺錢糊口
2011/01/28 11:48
 上班打卡也是賺錢楜口

輕鬆下跪更是領錢糊口

我可打死也要領錢,可不要做工去掙錢

那種輕鬆有面子

台灣人幾時又開始這麼懂得有面子無面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兔年吉祥
2011/01/28 10:35
感覺很正常,好的文章支持下,好的政黨當然也會了
-----------------------------------------------------------------
gucci2011春夏系列 gucci gucci2011新款包目錄 馬丁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笑誰?
2011/01/28 09:22

什麼"我執"、"著相"? 今天換成郭台銘捐錢,有人會批他嗎?

既然是無神論,還不如多學學歐美的科技。

笑貧不笑娼這話,應該先對放陳光標進來的人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陳光標可以求償
2011/01/28 07:08
我們也可以反統戰啊!
陳光標的一個哥哥、一個姐姐,先後餓死,可以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