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賢妻良母與驕妻悍婦不應混為一談
2008/09/25 09:46:30瀏覽3885|回應8|推薦35
有人寫了下面的文字,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Whatever you give a woman, she's going to multiply:

If you give her sperm, she'll give you a baby.
If you give her a house, she'll give you a home.
If you give her groceries, she'll give you a meal.
If you give her a smile, she'll give you her heart.

So - if you give her crap , you will get a bucket full of shit.

翻譯一下:
=======
不論你給女人什麼,她們都會將它乘倍:

如果你給她一個精子,她會給你一個嬰兒;
如果你給她一個房子,她就會給你一個家;
如果你給她雜糧果蔬,她就會給你一頓餐飯;
如果你給她一個微笑,她就會給你她的心。

所以,如果你給她垃圾,你就會得到一整桶的大便。
==============
真的是這樣嗎?

我認為這個作者把不同的女人混為一談了,而且很多地方不合事實。

在前面,作者所描繪的是一個賢妻良母,在最後一句,則是個驕妻悍婦。這個作者的學術和邏輯訓練是明顯不足的,他顯然認為因為賢妻良母和驕妻悍婦都是女人,所以女人都是一樣的。他用這樣混為一談的事來警告男人。誰最喜歡這篇短文呢?驕妻悍婦最喜歡,她們會留著前面,但只做最後一句;賢妻良母們會留著最後一句,但是只做前面的事。

你給一個女人垃圾,她就回你一整桶的大便,這是驕妻悍婦的作法。一個賢妻良母會設法把這些垃圾拿去倒掉,更有本事的,甚至會從裡頭找出黃金來。

那個作者寫了很誇張的東西。果真你給女人一顆精子,她就給你一個嬰兒嗎?事實上,每一個嬰兒都是在男人放出了幾億顆的精子之後才發生的。在現今時代,大部份的精子都到保險套去了。有些女人乾脆連避孕藥也不吃了,乾脆叫你去結紮,男人的精子想送,都沒有人要。

果真你給女人一個房子,她就給你一個家?還是說,你得要給女人一個房子,她才會給你一個家?
我看很多男人根本買不起房子,但還是有很多的女人願意和他共組家庭;也有很多男人房子不少,卻沒有一個真正的家。對有些女人來說,她根本就不希罕你的房子,她自己有能力住得好好的;對某些女人來說,接受了妳的房子,只是多給她一個財產,並不一定就會給你她的心。

一個賢妻良母,她會把你送給她的房子還是一直做為你的房子,一個驕妻悍婦,你的房子到她的手上,那就不再是你的了。

再說一次,女人是不同的!

什麼時候,你給女人雜糧果蔬,她就會給你一頓餐飯?現在社會,是誰在買菜?女人給你餐飯,是因為她把你當成她的男人,不是因為你給她雜糧果蔬。

那短文的作者還鬧了個大笑話,對女人笑一笑,就能得到她的心?世界上有這樣的事?

如果這個女人,賢妻良母也好,驕妻悍婦也好,對你沒有意思,你去笑死吧,看看什麼時候會有那個女人給你她的心。

盡信書不如無書!果然。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2460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不問女人
2008/10/06 14:17

看到ㄧ群男人在討論女人

為什麼不直接問女人?

就好像兩個小ㄧ生再討論微積分怎麼解ㄧ樣

答案是...不會解!

溝通很重要~不管你挑什麼樣的女人

好好傾聽與溝通是基本的吧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10-08 00:44 回覆:
女人們肯說,那是求之不得。請說吧!

老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Quantum Leap
2008/09/27 00:03
季兄那州的 Cable TV 可還有頻道在播放 Quantum Leap 影集 ?
1991年在USA頻道播放,1994年後改在SciFi,十年前我離開美國時,已重播數十遍。 每遍重播我都看。
那部影集讓我改變主意,回台定居。
我不知您是否也會因這部影集而有新的想法。
但如果您願意看看這部難得的影集,請挑個無人打擾的時段,靜心將它看完。
或許您會有新的想法。

至少它影響了我的後半生。

野人獻曝,別無他意。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9-27 16:08 回覆:
謝謝告知,有機會找來看看.但是最近實在沒時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網文十病
2008/09/26 18:36
一;惡意嘩眾取寵。
二;道貌岸然引經據典。
三;情緒反常渲染。
四;自以為是的二性衛道觀。
五;文抄公婆爭戰。
六;無聊回應。
七;狗屁不通,沒見過世面。
八;虛情假意呻吟。
九;八股廢話。
十;不知所云。

我也很保守。
只是,我跳躍在儒釋道墨法名小說陰陽鬼谷縱橫農雜之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事倍功半, 的確
2008/09/25 22:47
這句話我必須同意. 以前喜歡的女生常讓我有事倍功半的感覺, 痛苦不堪.
現在想起來當時沒有結果真是天助我也!
結婚以後我常常有事半功倍的感覺. 真的有差呢!

稍稍歸納一下原因:

(1) 理性
理性的人很好溝通, 有什麼磨擦只要講道理, 道個歉就可以了.

(2) 溫和
溫和的人不容易意氣用事, 小事化大.

(3) 獨立
獨立的人自己也過得很好, 不必你幫他, 他還會來幫你.

(4) 類似的價值觀
尤其是宗教, 政治的價值觀要相近.

(5) 才幹相近
才不會一個人一直罩另一個.

但我不覺得是選伴侶是在"挑人", 以較像是給運氣挑. 哈哈.
不過經驗多了以後, 總是比較容易找到事半功倍的人.

p.s. 很多新文都不見了. 是系統問題嗎?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9-26 04:42 回覆:

某些新文的內容,可能會爆露身份,我把它們藏起來了。

我的一些評論或是人生體驗的文章,是寫給好人看的,那些壞蛋早就都懂了。好人應該幫助好人。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有必要引伸成這樣嗎
2008/09/25 22:24
看人家寫來多雋永(甚至有味)

您這樣一 解說豈不成了大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啊!在會挑另一半。
2008/09/25 19:16
父母不能選,子女也不能訂,因此,會挑女人,應該是男人的顯學。
首先,你要了解的是,女人的本質是;
一;生產。
二;生產的方式是合成與代謝。
三;她合成代謝的動力,在於家庭企管與應用。

一個合格的女人,具有的的就是像電腦般的功能,
INPUT/OUTPUT。
可以想一想,電腦給我們的只是功能。
這功能怎麼用?是使用者的能力表現。

因此,什麼人玩什麼鳥,什麼需要買什麼電腦,
想怎麼收穫就怎麼栽,
你不該期望家用電腦具有一切自動控制功能吧?

古時,女人純是生產工具。
中古時,女人需要三從四德來規範。
現代,女人出現人工智慧,那是一種被設定的功能。
後現代,用人的智慧,來設定人工智慧並加以用在生產線上。

人生啊!在會挑另一半。
男人挑對了另一半,事半功倍。

男人挑錯了另一半,事倍功半。
男人不會升級另一半,事倍功半。

男人不會與時俱進升級自己這一半,完蛋。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9-26 04:58 回覆:

聯網有不少人在駡你,但我佩服你直言敢言的氣魄。我不是完全同意你的主張,但是你每一次的發言,都讓我想了很多。有不少東西,說來難聽,但是也不無道理。也許,我還是有點保守吧!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8/09/25 12:36

哈哈哈 果然沒錯    女人百百種   種種不一樣

也不是男人給什麼     女人就收什麼

您說的對     對男人沒意思     給什麼    女人都無動於衷

遑論生出什麼果來

妙的是    總有看對眼的男女    有給有收   有結果

當然    男人給了啥    不能就撒手不管    這樣子女人也很難好好給出成果

要成就愛情 家庭 或其他什麼    都要兩人同心吧

祝福天下成眷屬的    都是相愛的人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9-25 18:44 回覆:

按我的觀察,女人的差異度比較小,男人的差異性反而比較多。


洛杉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跟女人過不去
2008/09/25 12:27

時兄是否曾經遇人不淑,敢跟女人過不去?

遇見好女人與壞女人的機會,是50-50,走背運的人,當然就看不到女人可愛的一面。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9-25 17:58 回覆:

有人說,好人和壞人的比例是七比三,所以遇到好女人和壞女人的比例也應該差不多。

又有統計,每三對夫妻就有一對離婚,還要一對在死撐著沒離,只有一對是正常的。

這世上,有好男人遇到好女人,好男人遇到壞女人,還有壞男人遇到好女人,壞男人遇到壞女人,四種組合。壞男人遇到壞女人,這是非離不可,好男人遇到壞女人,還有壞男人遇到好女人,則大概各有一半分手,另外一半在苦撐。

我隨便說說,你隨便聽聽。。。。。不必太當真。不過如果討錯老婆,趕快離,你一定會遇到更好的;如果討到了好老婆,那就好好的對人家吧,別做個沒天良的。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9-25 18:40 回覆:
洛杉基 兄 好像誤會了我的文意,我是在贊美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