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駕照(二):害我連續兩次被吊銷駕照的女人(上)
2008/09/18 00:48:45瀏覽4579|回應0|推薦20

引用文章換駕照(一):好事我自己會做,用不著你來敲門

帶著證件走進車輛管理局,等了半小時,終於輪到我的號碼。辦事小姐是個胖胖的大黑妞,一臉嚴肅,好像很不快樂的樣子。輕鬆點吧,小姐,我等了半小時也沒抱怨啊!

把證件交給她,說明來意,想說換駕照應該只是幾分鐘的事,沒想到她在那裡弄了半天,好像遇到了什麼困難一樣,我故意表現得很輕鬆的樣子,終於讓這位小姐的態度有點轉變,她把一份文件印了出來,準備要和我講話。只見她嘴角很勉強的往上一揚,想笑又很不習慣笑的樣子,好像已經十幾年沒有笑過的樣子。難道?她和我一樣也有個不幸福的婚姻?

她說,先生,你的駕駛特權(美國政府認為開車是一種特權privilege)被取消了,你必須打電話給伊利諾州政府解決這個問題,否則我們沒有辦法給你換駕照。隨之把一份文件給我,上面列了一個電話。

舍米?!!!&*$#@&*

受氣包一向奉公守法,按時納稅完糧,雖然喜歡月旦人物,臧否時事,從未作奸犯科,開車幾十年,也只被開過一張超速的罰單,怎麼會被吊銷執照呢?

解決之道有兩個,一是找伊利諾州政府交涉,一是在本地重新考照。我選擇前者。

回去打了幾通電話到伊利諾州車輛管理局,從一個辦公室轉到另一個辦公室,果然是基督教國家,這些人真的是服膺耶穌的教誨,不要讓左手知道右手做的事。每轉一個電話,我就要把故事重新講一遍。據他們說,有人在別州違了規但沒有交罰款,身份和我的弄混了,那個州通告伊利諾州,取消我的駕駛特權。

啥咪?!!!&*$#@&*(這次舍米各加了口字旁)

既然已經知道不是我,那怎麼還是吊銷我的駕照呢?心裡不舒服,但還是裝很輕鬆的樣子,「那麼還是麻煩你處理一下吧,我也不希望無照駕駛啊!」弄了半天,她們還是無法處理,最後電話找到她們的頂頭上司,嗯,一接起電話,是個女的,但口氣果然有上司的氣派。我又得把整個故事講一遍。她說她會進入全國資料網去處理這個問題,再給我回電。

第二天我接到電話,說我的問題已經解決了,叫我再等一到二天,確定資料完全處理好,就可以去換亞利桑那州的駕照。

其實我在聽完伊利諾州的辦事員對我說的話時,我就知道是誰違的規又沒交罰款,以致害我被吊銷了駕照。這不是第一次了,二零零五年夏天我從西紐約搬到芝加哥,她也害我被紐約州吊銷了一次駕照。

她是一個女人,是什麼樣的女人呢?和受氣包又有什麼瓜葛呢?不要誤會,不要亂想,這個女人我只和她見過幾次面而已,欲知詳情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228014
 引用者清單(1)  
2008/09/19 03:00 【思考者的網誌】 換駕照(二):害我連續兩次被吊銷駕照的女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