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奧運開幕最令我反感的安排
2008/08/10 16:56:42瀏覽3235|回應12|推薦14

引用文章石原驚 沒看過

本來,辦北京奧運是好事,四年一度的國際運動大賽大拜拜,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順道也給中國露露臉,現現中國國力這二十年來進步了多少,經得起多少這種大拜拜的折騰。

本來,弄個轟轟烈烈的開幕式,也不是什麼壞事,今天既然在中國的地盤辦奧運,趁機讓洋人們淺嘗一下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這也算是待客之道。

我在電視機前看完了開幕式轉播,可以感受到場面是相當壯觀的,一些表演的難度是相當高的,而演出人員的紀律和克苦,也是令人敬佩的,不知道多少中國愛國老年看了,要熱血沸騰,為中國而驕傲;不知多少中國有志青年,從此昂首闊步,決定暫時不出國了。

只不過,就像看吳宇森的大製作赤壁一樣,和我一起同看開幕轉播的朋友們,尤其是大陸朋友,這些熱烈的開幕演出,引來覺得好笑的笑聲比感動還要多得多。唉!這些傢伙,到了海外落地生根,已經是中國不肖子孫了,難得有個北京奧運讓中國人露臉,竟然忘了祖國恩情大如天的教訓,再好笑也不應該笑出來啊!

哼!笑,已經是很客氣了,我在心裡已經破口大駡好幾回了。

為了一個北京奧運,中國政府好像可以做任何事情一樣,人民不准開車,工廠可以停工,反正犧牲的是人民。

當我聽到報導說,為了這個開幕表演,幾千個演出者全職練習了二年,我看著張藝謀那張嚴肅而驕傲的臉,心裡只有覺得苦笑,怎麼會這麼的荒謬啊!我兒子在旁邊看第一場的演出,那些表演者滿臉的汗時,他說,哇!真辛苦耶,不知道他們領了多少錢。

領了多少錢?小子,有機會為國家表演,這是何等的光榮,講什麼錢呢!我家小子說,要光榮他們去光榮,就算給他錢,他大概也不會去做。是哦,在人海堆裡,像螞蟻一樣,做一模一樣的動作,場面是很壯觀,但是人的價值就很賤!

不過,話說回來,這些人大概是當兵的,當兵受訓,本來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沒什麼人格可言,所以,也就算了,為了達成共同的目標,把表演做好,不應該太講個人主義,這個我能理解,也能同意。

我不能理解,也不能同意的是在各國選手進場時的安排,找了可能有近千名年輕貌美的女子,穿著短裙,掛著水壺,在迎接線上,固定的又拍又唱又跳,二個小時不停!她們在跳給誰看啊?

這算是什麼東西,因為人家年輕,就給你這麼的作賤嗎!還是因為她們是中國人,所以,中國政府、還是張藝謀,就可以叫她們做這樣的賤事!

人家各國選手進場,觀眾自然會歡呼鼔掌,中國政府還是張藝謀,找堆和他們毫無相干的女人在那裡歡什麼呼鼔什麼掌呢?好吧,就算歡呼鼔掌,是一種禮貌客氣吧,有人連續歡呼鼔掌兩個小時的嗎?

再退一萬步,歡呼鼔掌也就算了,在那裡跳什麼跳呢?還連跳兩個小時,真的,你們中國政府把這些女人當做什麼啊?孔夫子說:非其鬼而祭之,諂也。中國奧運當局對這些年輕女人做這樣的安排,已經不是禮貌,不是露臉,而是把她們的人格自尊賤踏來當做諂媚的工具!

見微知著,一葉知秋,像這樣對人不知道要尊重,開幕場面再壯觀,表演節目再精采,就算給你拿到了幾百面的金牌,中國人還是丟臉!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120060
 引用者清單(1)  
2008/08/13 11:09 【思考者的網誌】 原來,中國政府在京奧開幕式裡幹了這樣的醜事!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點
2008/08/13 13:13

我想,辦奧運畢竟是中國的一件大事,全國上下都想辦好它.那些表演者,許多都是志願的吧!?

為了辦好奧運,大家都願意犧牲,懷著熱情,帶著感動,那怎麼樣也不能說是”賤”.在民主國家生活慣了的我們,認為這樣不可思議,可人家心裏倒是很充實,搶破頭都要去受那份苦呢.

就算是在那跳個兩小時,又有什麼呢?總比動員一堆學生手持小紅旗拼命搖要好吧?這就是中國人認為最熱情的歡迎方式,幹啥管別人怎麼想呢?

別用我們的眼光替人家不值.

我覺的啊,時兄是覺的丟臉了,恨鐵不成鋼的氣中國人”又”搞這套把戲,腦海又浮現鐵幕國家印象,才會說出這番嚴厲的話來.

何妨輕鬆一些看待?


http://weibo.com/1946156414/profile我的微博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8-14 23:39 回覆:

是他們在丟臉,我是覺得反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 it depends
2008/08/13 13:03

我不用想像

當年 考上大學後 在成功嶺 為了歡迎當時教育部長 李煥 校閱

烈日下戴鋼盔 拿步槍 硬是 站了三四個小時

李煥 講話又慢又囉嗦 拖的又臭又長

聽到 後面的 一個個 鋼盔 掉落地上的聲音

同伴們 一個個 中暑倒地  也是硬著頭皮撐下去

大家今日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開幕的這些安排 參加者大部分也應是自願 而不是當兵被強迫

那就沒甚麼好講的

我們觀眾不需要太過熱血去 想像甚麼 莫須有的不合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很好 作者在不爽甚麼
2008/08/12 11:43

安排小女生啦啦隊 是很好的安排

不然 鏡頭都照一些 不認識的運動員

觀眾也是 high 不起來

看看美麗的背景也不錯

跳兩小時算甚麼

有那麼不禁操嗎

也不知道作者在 人家吃麵 自己喊燒

氣個甚麼勁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8-12 13:41 回覆:

想像一下,叫你去站在一個點上,對著上百個不認識的選手的隊伍,不斷的拍手,跳歡迎舞,一跳兩個多小時試試看。

我討厭這種安排,更討厭這種安排背後所代表的文化。


沒有主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倒數的缶陣都是垃圾
2008/08/12 07:20
時兄客氣多了,照我看除了倒數一分鐘的缶陣勉強能看外,其它都是垃圾,還好有張藝謀這種人,總算是延後了中國大陸的人平均素質超越我們的時間,不過開幕花的那幾十億,都算是燒光了。
沒有獨立思考就不能夠談民主與自由

東西雖然不多,但會日漸充實
blog
http://blog.udn.com/longreach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深思!
2008/08/11 22:19

在令人讚嘆的表演背後,

還真的是有所犧牲和值得警醒的涵義在裡頭..

謝謝分享~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e show is great
2008/08/11 20:55
I personally think the show is great, and your comment is a bit too sharp.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
2008/08/11 05:30

你最後一段話, 太棒了...應該寄给陳文茜和連宋吴諸公

他们那一掛人, 近來ass-kissing老共, 鼻子都brown了...

哈....

你拿大陸人权與美國人杈比較, 宛如雞腿比LP.

哈....哈....哈....哈....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皆大歡喜
2008/08/10 21:20
思考者大哥可記得, 許多大陸紀錄片裡對大人物夾道歡迎的場面:

歡迎歡迎, 熱烈歡迎! (xN) (那個迎唸做 ㄧㄜㄥˊ特別可怕)

幾十年這一套用習慣了, 他們應該覺得很自然.
再說長得漂亮的女生都喜歡穿漂亮衣服, 露點肉給人家看,
能上電視有這麼高的全球曝光率是她們求之不得的.
數十年後再調出當年的錄影追憶當年老娘如此多嬌, 引天下英雄盡折腰...
大哥您也不必恨了, 這一幕大家都很高興.
只是笑得太久, 苦了她們臉部肌肉.

國外運動比賽中場也會出來穿短裙的美女啦啦隊, 也是差不多的精神.
現在因為入場選手多, 總不好鼓掌前十個就休息了吧...

(我最討驗的是一堆選手在那裡拿 V8 拍, 把自己的臉都擋住了.
很多地方的運動員大概是第一次出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辣妹跳舞
2008/08/10 21:12
穿的像是跳鋼管的

沒什麼文化素養

勾引外國男運動員比較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補充
2008/08/10 21:07
 主題為「和」,可是中國的行動是對人民完全控制達成這個目的
就是說「和」是假像,武力鎮壓才是和的原因

沒看到黃金甲結局
一家父子夫妻吵到死人
還要營造和的氣象

武力鎮壓後
清理屍首多快
粉飾太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