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銅板雷射雕刻 三重治具夾頭雷射代工 新北個性壓克力招牌雷射雕刻
2022/12/27 08:32:34瀏覽22|回應0|推薦0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認真學習的文案 1、不求與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要哭就哭出激動的淚水,要笑就笑出成長的性格。 2、與其用淚水悔恨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 3、當眼淚流盡的時候,留下的應該是堅強。 4、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5、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一切都失去了,只要一息尚存,你就沒有絲毫理由絕望。因為失去的一切,又可能在新的層次上復得。 6、自暴自棄便是命運的奴隸,自強不息是生命的天使;我不想用別人的汗水澆灌自己的心靈,我愿意用別人的棉襖,來溫暖自己的軀體。我只想堂堂正正的做人,我只愿光明磊落做事,該記得的我不會遺忘,該遺忘的我不會存放。 7、沒有一勞永逸的開始;也沒有無法拯救的結束。人生中,你需要把握的是該開始的,要義無反顧地開始;該結束的,就干凈利落地結束。 8、再偉大的巨人也有他渺小的瞬間,再渺小的凡人也有他偉大的時刻。 關于認真學習的文案 1、有趣的語文,你的知識永遠是那么多,數也數不完,說也說不凈。你永遠裝有一顆純潔的心,用那美麗的微笑,照亮我們的生命,因為有你我們的生命才有樂趣。因為有你,我們的生活才有光彩。你孕育了一篇篇極具風味的文章。勾勒出了一幅幅具有神奇美麗的畫卷! 2、有學習的日子中,我們能夠與同齡的同學相遇,沒有輩分之間的隔離,只有同學之間的友情;沒有你欺我詐的事件,只有真誠無瑕的微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這也是一件愉快的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同學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出謀劃策;在學習緊張的時候,大家共同奮斗不止,互相鼓舞;在課后玩耍時,玩伴把微笑奉上,把憂傷帶走。友誼在學習中傳遞著,快樂在學習中爬升著,我們感受到世間美好感情。難道我們不喜歡有學習的日子嗎? 3、學習中的困難莫過于一節一節的臺階,雖然臺階很陡,但只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踏,攀登一層一層的臺階,才能實現學習的最高理想。 4、語文像家人一樣,時時刻刻給人溫暖鼓勵。語文像是:“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我們迷惑的時候使我們恍然大悟!語文又像是:“墻角一枝梅,凌寒獨自開。”給人一種堅強的意志。這也是語文呀! 5、越能愉快的學習,產生快樂的感覺就越好。好希望每個人都能明白這個道理,能夠在有限的生命里懂得,在學習這無限的海洋中體會快樂,在快樂中學習! 6、一個好的習慣伴人一生,會給人帶來一筆財富,引你走向成功;一個壞習慣,他會給你以后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是對明天負責。 7、有人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確,我們是應該這么做,作為一個中小學生的感受來理解學習,我們大概都認為學習不好玩,讀書的都是書呆子,但是等到知道學習能干什么時,大家也就都會恍然大悟了,因為學習能使我們學習到更多的知識,用知識來充實自己。 8、自卑是長在心中的雜草。自卑,會讓人覺得自己比別人低一等了,自卑它會讓你不能正常發揮自己的潛能。但同時,自卑也是一種良藥,它會促使你勇往直前,將壓力變為動力,然后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到達成功的彼岸,然后揚起自信的風帆。 9、學習總是在一點一滴中積累而成的,就像砌磚,總要結結實實。踏踏實實的學吧!加油!成功屬于努力的人! 10、學習中的快樂,產生于學習中的理解,產生于實際運用后的效果。人生中很多的知識不是在學校中的書本上學的,大部分是在實際生活中和實踐工作中學到的。學習的快樂,是在學習中不斷深入理解中得到的,是在成功的運用中感受到的。 11、學習著,書中,那優美的文字令我陶醉,令我感悟到了人生的哲理。我的心靈顫抖著,用心去讀每一個字,每一句話,去感受作者的心。風兒,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龐,閉上眼,我感受到了學習給我帶來的無窮快樂。 12、在掉以輕心時不在狀態時上課不好好聽講時,成績會下降,心情會低落,但是只要覺得學習是快樂的,那這將成為動力,引你向前。當你取得好成績時,你不快樂嗎?當你被老師表揚時,你不快樂嗎?這些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所取得的回報。當你經過辛勤的勞動得到豐碩的果實時,你就會覺得快樂。 13、愛迪生曾經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百分之一是靈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但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 14、在學習的路途中還有有遠大的理想,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決心,這樣較大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向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們要有堅強的毅力,不臨陣退縮! 15、“珍惜時間,勤奮學習”是我們青少年共同的目標,就讓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時常要記住這句話,共同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努力吧! 16、在學習中,難免會碰到一些困難,給我們帶來煩惱。成績較差,雖然自己努力了,卻總不見效;練習立定跳遠,卻總是跳不過那根優秀線……這樣的例子有很多。當我們遇到這些困難時,該擁用怎樣的心態?我們“班務欄”里“班級目標”后寫著一句話:“每天進步一點”。我們就是要抱著這種良好的心態,努力學習,爭取每天進步一點。 17、一個好習慣,讓你獲得快樂,在學習中你就不會覺得累,在生活中,面對困難你就不會逃避,會迎難而解。好的習慣讓自己獨自享受成功的同時,也會與同學們一起分享著充實和快樂,那就不回覺得學習是枯乏的。 18、在學習這條路上,有人激動,有人沮喪,我不管,至少我為了學習付出,我收獲了快樂,我辛勤的耕耘,學習會給我豐碩的回報。我相信自己!我相信學習!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 鼓勵學生認真學習的文案 1、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2、生活若剝去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3、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4、事實上,成功僅代表了你工作的1%,成功是99%失敗的結果。 5、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6、人生如棋,走一步看一步是庸者,走一步算三步是常者,走一步定十步是智者。 7、環境永遠不會十全十美,消極的人受環境控制,積極的人卻控制環境。 8、覺得自己做的到和不做的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9、如果你曾歌頌黎明,那么也請你擁抱黑夜。 10、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11、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12、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于虛偽的過日子。 13、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平。 14、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15、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 16、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17、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18、當一個人真正覺悟的一刻,他放棄追尋外在世界的財富,而開始追尋他內心世界的真正財富。 19、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20、家!甜蜜的家!天下最美好的莫過于家。 21、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22、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第二個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 23、忘掉失敗,不過要牢記失敗中的教訓。 24、凡真心嘗試助人者,沒有不幫到自己的。 25、游手好閑會使人心智生銹。 26、不論你在什么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后就不要停止。 27、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28、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 29、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30、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自己永遠不倒。 31、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32、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33、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34、問候不一定要慎重其事,但一定要真誠感人。 35、當一個人先從自己的內心開始奮斗,他就是個有價值的人。 36、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37、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38、不論你在什么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后就不要悔恨。 39、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40、沒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別人的幫助,也沒有人窮得不能在某方面給他人幫助。 41、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42、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 43、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44、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45、生命對某些人來說是美麗的,這些人的一生都為某個目標而奮斗。 46、青春一經典當即永不再贖。 47、“不可能”只存在于蠢人的字典里。 48、沒有了愛的語言,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 49、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獲。 50、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好文02

一、藺家梁上住著個叫花兒   他住的那房子在藺家梁上,獨戶,村民(那時興叫社員)都在山下住。那里的房子是用來臨時擱放生產隊的農具和其他東西用的,其中有一間是裝糧食的倉房。  他出生不太好,又不積極地響應上山下鄉的號召,便被一個叫高升的J宣隊員從學校硬領到這里來了,生產隊長知道這情況后,便不是很待見他,于是就把他安排住在這山梁上的倉房里。農村的人本來就比城里少,這山梁上除了他,就更是少得沒人了。他一個人住在這里顯得來隔外的冷清。特別是晚上,天氣好還能看到天上的月亮和星星。但是,有月亮和星星的晚上總是少數,多數晚上都是黑黢黢的。在那黑黢黢的晚上,如是聽到遠處的狗叫聲,他便有些害怕。他是個不怕鬼的人,因為沒見過,但卻十分地怕狗,因為小時候被狗咬過——  當地有句老話叫: ‘人住灣、鬼住崗、叫花兒(小乞丐)住在梁梁上。’ 因此社員們都開著玩笑叫他‘叫花兒’,他原本叫鄴成這名字反倒沒人叫了。  他的個子在男人里面雖算不得高的,身體卻很拽實(棒),小伙子長得敦篤(可能就是現在說的‘帥氣’那種吧),很討女孩子喜歡——  二、我們不會說出去,也不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  “小妹兒,別走那么快嘛,黑燈瞎火的,天上又沒月光,你看得見路?” 前頭走著那女孩回頭一看,夜色中有一個高大的男人從遠處向她奔來,她沒有吭聲,“ 要不讓我送送你。”那男人走得極快,一會兒就趕上了。他先是拉住她的手,她很害怕。接著他抱住了她,她恐懼起來,他箍緊了她,然后勾下頭去用那張c嘴狠勁地舔啃著她的臉。她努力地想掙脫開來——  但是他倆的個子有點懸殊,說夸張點吧,象是老鷹和小雞的差別,要想掙脫開來怕是有點難,她只好大聲地叫著“救命——”  前面和后面走著的人都聞聲趕了過來,他們下細一看,差不多都又走開了去。  不過他卻留下來了,“叫花兒你要攪老子的好事?” “哥耶!你不都結婚了嗎,今天這事要是讓你婆娘曉得了——” “她曉得了,也拿我沒得法。” “真的嗎,她老子可是公社主任呦,你老子那大隊長還想不想當——”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男人慢慢地把他那雙箍著女孩的手松開了,他害怕了—— “今天的事,你們能不能不讓我那婆娘曉得?” “我們不會去給她說的,也不敢——”  這男子叫饒碩星,藺家大隊,大隊長的兒子,懶墮,好色。仗著他老子的地位侵犯過好些個女青年。今晚他也是跟著大家去公社看演出,看完回來的時候,他就一直尾隨著這位在臺上演出過的姑娘——  他平時就象饞貓一樣覬覦著她,奈何又沒有合適的機會——  他好不容易才碰到今天晚上這種機會,卻又被鄴成的話嚇退了,沒有得手。  他也的確是害怕影響到他老子的地位,怕他以后無勢可仗了。  三、胡蕪和鄴成好上了,不久她又調回了城  被鄴成解了圍的那位女青年叫胡蕪,藺家大隊的知青,又是公社文藝宣傳隊的隊員。模樣長得十分地俊俏,不管是男知青,還是隊里的男青年,對她都心懷愛慕,就連這種有家有室的饒碩星都還想去占她點便易——不過那便易他是沒占到,卻被鄴成給占去了。因為,自那次之后胡蕪就和鄴成好上了。  ————————---  “我雖然被招調回城去了,肯定還是會想著你的——” “回城去了,就別想著我了——” “哪會不想呀? 我還想你也早點調回城里去,” “你安心地回去吧,我的事你不用管,只要你好就是了!就當我們啥都沒有過。” 鄴成雖然舍不得胡蕪離開,卻也不愿耽誤了她的前途。嘴上雖然叫她安心地回去,心里還是有些難舍難分。“你快些上車吧,我還要趕回去掙幾個工分——” 胡蕪聽到這話心里很不舒服,本想懟他幾句,卻又止住了,她知道他很自悲,“那就祝我們各自安好。” 她上了車,車開了,他目送著那車去遠了——  四、你就這樣子走人,我去找誰賠醫藥費?  鄴成送走吳蕪后,剛出車站不遠,就被一輛自行車給撞倒了。騎車的人,馬上下車來扶起他,并道,“兄弟,傷得咋樣,能走嗎?要是能走,哥就對不起了,前面六合大隊云峰嶺滑坡,我要趕去搶險——”  就在這個時候,又騎過來一輛自行車,車上的人叫道,“李明華,別去了,你老婆快要生孩子了,隊長叫我來換你,快回家去吧!”  李明華剛剛才想把撞人的事敷衍過去,沒想到家里又來事了,他頭腦有些亂了,一時竟拿不穩究竟該去哪頭。  趕來傳話那人見他呆在原地不走,便道,“兩邊事都急,快走呀!還呆在這干啥?”  “走,我倆都去六合大隊,我似乎看到那滑坡垮塌的房屋下面,還不止一個待產的孕婦——” 來人也不勸阻他了,便和他騎上自行車要走。  這時鄴成一下子就拽著他的車,“我的腿怕是骨折了,要去醫院看看,你就這樣子走人,我去找誰賠醫藥費?”  “我是公社零時成立那救援大隊的,家住玉屏三隊,我不會賴你的賬——”   鄴成聽清楚了他家的住處,才把手從他拽著的自行車上松了開來,還說道 ,“搶險要緊,趕快走,莫再耽擱時間了,!” 李明華和那人趕緊騎著自行車飛快地走了——  他看見二人去得遠了,又揮著手高聲地道,“放心,我會把大嫂弄到衛生院去的——”  五、你不能就這樣走了,你說過‘不會賴我的賬’  地點:玉屏大隊第三生產隊李明華家里。  “你真是明華的的朋友?” “那還有假?” 鄴成回答著李明華妻子萬龍菊。“多虧你把我送到公社衛生院,一路上又照顧得那么細致和周到,醫生都說你是我的男人。”“這話可不能亂說,我還沒結婚呦,莫把名聲給我搞壞了,讓我一輩子都找不到愛人。”“你在說笑話!象你那么好的人,又是知青,會找不到愛人?真要找不到愛人,我就嫁給你。” “李家嫂子,別開這種玩笑,你會害死我的。” “ 你怕個啥呀,開個玩笑就把你嚇成那個樣子,你明明知道我有男人,怎么可能嫁給你?” “你的話雖然是那樣子說,可別人聽了還說我是有企圖來的,不然非親非故的,憑啥來幫他照顧你。” “非親非故?你不是明華的朋友?” 他原本是冒充著她男人的朋友來做好事的,一時里竟說漏了嘴——好在他反應快,趕緊說, “是——是——我是他的朋友,不然,我會來?”  ——————————————---  地點:縣醫院搶救室。  “你們快去看看,病人可能不行了。” 醫生還說病人流血過多,人很虛弱,話都說不出來了,嘴里卻又在念叨著什么人——  ——————————--  “你——”病床上的李明華,費力地用手指著鄴成。“——好人——” 接著又用手指著萬龍菊母子給鄴成說,“我把——她——托——給你,我——多欠——你——等來生——” 話還沒說完,李明華就斷了氣。  鄴成看到這幾天經歷著的變化,真覺得‘無常呀,真的是世事無常——’ 卻又象不太甘心,他慢慢地走到李明華的床邊,“你對六合大隊來說是個大英雄,對我來說,卻是個不守信用的人。你不能就這樣走了,你說過‘不會賴我的賬’——”  ——————————  李明華因在那次搶險中受傷過重,無法救治而亡。  好在剛受傷時,他就聽到隊長說過,‘你妻萬龍菊被鄴成急時地送到了公社衛生院,且安全生產,母子俱都平安——’  再加上臨終時他又托了孤,便沒了牽掛——  他放心地合上了眼——  這事過后,公社考慮到李明華留下的孤兒寡母要人照顧。又考慮到鄴成是因為李明華去搶險,才去看照那快生產的萬龍菊。認為他也應該算滑坡搶險工作中的有關人員,于是便把他調到公社武裝部當助理員。但有一個條件,那就是必須去照顧李明華留下的孤、寡——  六、我每次做完好事都會被女人糾纏  ——————————  “我聽說你從前有過一個女朋友,現在咋樣?” “她回城后我們就沒了聯系。” 鄴成淡淡地回著萬龍菊。“你沒主動去聯系過她?” “我都有你了,還聯系她——再說我一個調不回城去的知青,好意思去聯系她?人家可能早就嫁入豪門了。” “看得出你心里還裝著她。” “裝著她?有意思嗎?再說我現在跟你都過了四十多年了,還裝著她干嗎?” “你娶了我,好象有點后悔。” “后悔個啥?我對你母子不夠好?” “我從來都沒有那種認為,你為了我母子,都不愿意讓我再給你生個親兒子——” “你那兒子,不就是我的親兒子。” “可他不姓鄴!” “——” “你沒事吧!” “有事,我還真后悔了!” “真后悔?” “后悔我不該做好事。” “做好事不好?” “我每次做完好事,都會被女人糾纏,第一次是給胡蕪解圍,之后就被她糾纏了差不多一年。第二次是幫李明華照看他那要生產的老婆——” “又被他老婆纏上了!”萬龍菊沒等鄴成說完就很得意地接上了。“就是!你看你都纏了我四十多年了。” “不要我纏了是吧?那就搬回你的藺家梁去,當你的老叫花兒。” “想得美,我到這里來是公社定的。” “公社!現在哪還有啥公社,沒人給你證明了,快些給我滾。” “真要我滾呀——” 他一邊說一邊就走出了門,這下萬龍菊可慌了,急忙攆上去拽著他,“你給我回來,你不看你現在老成啥樣了,這樣出去,不冷死你都要餓死你——” “松手,別拉拽我,小心我自己沒跩,還會讓你拉跩呦。” “那你別走!” “我去弄點菜回來,等會你那城里的孫子,要領他女朋友到這里來——”萬龍菊這才松了手,她笑了,也不著急了,“老叫花兒,你差點嚇死我了!”  七、認識呀!她不就是我奶奶嘛  “爺爺,她叫鄴璇,是學農業技術專業的大學生。” 孫子李繼華轉身又對鄴璇說,“這是我爺爺。” “爺爺好!” “你叫葉璇?” “是鄴璇。” “是嗎?有這么巧,我也姓鄴。” “爺爺姓鄴,他咋姓李?”“他不是我的孫子,他是搶險英雄李明華的孫子。” “爺爺,我也是你的孫子,比親孫子還要親的孫子。” “那是,那是,不然我就沒有孫子了。” 說著說著,鄴成的眼里似乎還閃現出了淚光 ,那淚光使他暴露出了一些兒感傷。鄴璇這姑娘心細,她看到了,“爺爺,你姓鄴,我也姓鄴,我們都有鄴家的血統,我就是你真真的孫女,你就是我的親爺爺。” “就當你真真是我的孫女,那就過來讓我看看,看看我們有沒有那緣份。”他把鄴璇看了個仔細,“你還真有可能是我的孫女。” 鄴璇有些納悶了,‘我怎么可能是你的孫女,也不過就同個姓而已。’ 但小姑娘心好,馬上就接過話道,“什么可能,我就是你的孫女。”  “我知道你在安慰我,不過你一進門來,我就在你臉上好象發現了點什么,但又想不起來究竟發現的什么,后來聽說你姓鄴,又說是我真真的孫女,于是我便想起了她來——” “她!她是誰呀?” “你先別問她是誰,我想問問你,認識一個叫胡蕪的人嗎?” “胡蕪?”鄴璇驚了一下,“認識呀!她不就是我奶奶嘛。” “這就對了,你隱隱約約有點兒象她,這倒也不甚奇怪,只是你怎么會姓鄴呢?” “我爸爸姓鄴呀!”“爺爺姓啥?” “我爺爺?我爺爺他姓張。” “你爺爺姓張,你爸咋姓鄴?你又姓鄴——” 小姑娘聰明,一通對答之后她忽地明白過來。“莫非你才是我爺爺?”  “對呀!他還真就可能是你爺爺。” 鄴家祖孫的對話,正使旁邊的李繼華,一時間搞不清楚的時候,萬龍菊從里屋走出來,搭上了這 一句。李繼華一聽更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后腦殼了——  八、我不怪他?怪誰去  ————————————  “你回城后,別怪我沒跟你聯系,我是不敢和你聯系。”   “不敢!說我不敢還差不多。”胡蕪沒好氣的回懟鄴成,還有點氣憤地又說道,  “我很想罵你是個沒良心的,又怕萬龍菊生氣。”  “胡姐,你別罵他,都是我的錯。我也是沒辦法呀,我剛生下孩子 ,男人就沒了,再說我那時候,也不曉得你們以前好過,更不曉得你走的時候就有了身孕。”萬龍菊也有些委屈。  “可他應該曉得呀!”胡蕪仍然不依地道。“我哪里曉得這些事!你曉得了也不告訴我,我要知道了,一定叫你去拿掉。”胡蕪聽了好生氣憤, “你真是個沒心肝的人——我兒子都快五十歲了,你還在想該把他拿掉。你這輩子就不該有兒子——” 胡蕪沒好氣的回答鄴成后,鄴璇又接上了,“按你那主意——我不是就來不到這個世上了?你這個爺爺我不想認了——” 鄴成被祖孫二人說得不知如何是好了,只見他伸出手來狠狠地打著自己的嘴,接著又把那手捏成拳頭重重地捶打前胸。  “你們別怪他了,這事該怪我,都是我不好。” 萬龍菊想給他開脫開脫。  “怪你?那孩子是你給種上的?我不怪他我怪誰去?你也是女人,你是不知道我有多苦。我回城不久就挺著個大肚子上班,別人都說我不是個正經的女人,孩子都快生了,連男人都沒有。不曉得是哪個領導去把她招回來的,說不準那孩子就是那領導的,女人吶,生得漂亮就是好,肚子被別人搞大了,一樣能調得回城——”胡蕪一邊說,竟一邊哭了起來。  鄴成看著萬龍菊,想得到她的應允——萬龍菊也不是一個妒婦,她原本對胡蕪的經歷就深感同情,還主動攬債。此時見他看著自己的那個樣子,更是不忍,她抬了抬頭,運動著腮頤,頤指著他過去安撫他從前的那個她。他去了,可還沒走攏胡蕪的身邊,就被她嚴詞峻拒了。  “你想干啥?想來安撫我?晚了。我們都是有家有室的人了。” 鄴成還是想過去,“給你說,叫你別過來,要不然我告你耍流氓。”  “那你也不要過余傷感,再說這情況我也不曉得,你咋也不給我捎個信?”   九、遇上了好心人老張  “我還真想到過你。” “這不就對了。” “我鼓起勇氣,想到鄉下來和你一起去公社要那張結婚證,以證明我肚里的孩子有爸爸。沒想到的是,你早把我忘得一干二浄。還沒到公社來,就聽說你有了萬龍菊,還因此在公社當了助理員,我便不敢來了,我知道你能有這個機會太不容易了——” “你吃苦了,你真是我的——”  “打住,打住,我不是你的——你本就沒當我是你的——” “孩子是怎樣生下來的?”  “我的事在單位鬧開了,大著肚子也沒資格在廠里當管理人員(那時可能叫行政人員),后來,去了職工食堂,當了個打朵工。我的肚子越來越大,有些重活干不了。還好,有一個叫張漢的飲事員,他見我做事有些艱難,便時常幫著我——  張漢那時就30多歲了,還沒結婚,他見我可憐,愿意當我肚子里那孩子的爸爸。我那時候實在是沒辦法了,又見他對我這樣好,便同意了他——”   她歇了歇,接著又繼續說,“兒子生下來,本想讓他姓張,后來還是讓他姓了鄴。因為我恨你,我想讓你兒子知道他是你的兒子,更想讓他知道你是怎樣拋下我們母子不管的。” “拋下?就我當時的狀況,還以為是你看不上我。因此才不敢和你去聯系——”  “我娘倆在張漢的照看下,生活過得倒也馬馬虎虎。慢慢地你兒子長大了、工作了、結婚了,他媳婦給他生了一對龍鳳胎,我為了報答和感謝張漢,便叫那孫子姓了張,孫女還是姓鄴。”   十、老張是個好人,你也是  “那位張漢大哥真是個好人,我要去感謝他,感謝他救助和撫養了我的妻兒——”鄴成還在往下說,胡蕪卻不要他說了,“打住!打住!誰是你的妻兒,這事你得搞清楚點——”鄴成不說了,他不知道該怎么說了,只覺得胡蕪的苦是因他造成的,他去到她的身邊,給她跪了下去。“希望下一輩子能有機會為你做點啥,這輩子我沒法了。” 胡蕪看著他跪在地上,也沒叫他起來,只是一個勁的傷心,鄴璇和李繼華兩個年輕人去左右架著扶他,也沒用,“奶奶你就忍心讓爺爺這樣跪著嗎?他都那么大的年紀了——” “他愿意跪就讓他跪著吧,又不是我叫他跪的。”  萬龍菊走攏來了,她也沒去攙扶他,“老鄴,你對胡姐她們雖然沒盡到責任,對我們母子可算得是盡心盡意了,你對我們,就象老張對胡姐他們一樣,老張是個好人,你也是。你并沒有做錯什么,是我不好,拖累著你,讓胡姐苦了這么多年,我才該給胡姐跪下。”說完就挨著鄴成跪了下去。  “你們都給我起來,你以為這一跪,就能抵銷我吃的那些年的苦嗎。抵銷不了!那是我一輩子的傷痛——”兩個小輩見胡蕪松了口,便用力地把二人強拽了起來。  胡蕪見二人被扶起來后,便長長地舒了一口氣,也沒先前那么氣憤了。  “好了,都是幾十年的事了,別說了。我們都老了,也用不著去計較對錯,那時候,誰也不容易,只有等著造化來弄人,只不過我被弄差了點。還是萬妹好,你被造化弄得比我要好,也許這就是命,我只有這個命,怨不得哪個。”  說完便站起身來,拿上她的背包,“老婆子今天到你們家來,發了這么大一通潑,把這幾十年想要說的話都說了,心里好象舒坦了一點。不過這對你們來說,實在是有點沒道理,你們得大量些。好了我也該回去了,最后還要跟你說一句,還是那句說過的話,‘希望我們都各自安好!’——” +10我喜歡

好文03

童 年 隨 之 而 去(三等獎) 文/盧劍(天津)   人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或喜或悲,或濃或淡。每個人的童年又不盡相同,我的童年是伴著潺潺的流水長大的,自然擁有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別樣的年華。 還記得小時候村西有條寬闊的河,那時候的河水很清,很靜。平靜的水面兒將天空映照的越發湛藍,偶爾從河面上傳來戲水的鴨鵝們"嘎嘎嘎"的叫聲,逗得路過的人們陣陣的談笑。我的小學時光就是在這樣的風清云淡的小村里度過的。每天都在這熟悉的路上往來穿梭,路上的一草一木都是再熟悉不過了,從家到學校,再從學校到家里,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我蹦蹦跳跳的身影。   也還記得一次那個夏天的午后,一場暴雨幾乎將村里的街道填平。村子西頭的大渠,也像喝飽了一樣,挺著鼓囊囊的肚子,打著漩渦轉來轉去。對于農家的男孩子來說,最高興的事兒,莫過于碰上一場大雨。不待雨停,你就會看到三三兩兩的孩子們,挽著褲管兒,光著腳丫,啪嗒啪嗒的走在這個泥濘街道上,并且是哪里的雨水多,哪里就有他們的腳印,而躲在屋檐下的大人們,背著雙手,悠閑地看著從半空中落下的雨滴,那濺到地面上的雨滴激起了千萬朵水花。然而一轉眼,當他們發現自家孩子在雨中狂歡時,你看那神情就像這天上的云,驟變。眼前的情景急得他們站在一旁手忙腳亂地指揮著,大聲的呵斥著。而這如魚得水的孩子們,哪里顧得上這些,任憑你們這些家長如何的著急,如何的斥責。在孩子們的心中卻依舊是你說你的,我玩我的。井水不犯河水,各不相干,正所謂徹徹底的優哉游哉。 也許孩子天生就是喜歡水吧,如同剛出生的鴨雛,一見水便會忘我了。我和童年的玩伴都是在此列,和水結緣,與河為伴。記得一次我和玩伴相約到河邊。一縷暖陽灑在水面,讓我們頓覺舒適,于是我們順著河畔,追逐著水中的太陽。可是這太陽仿佛有了靈性,我們走,它也走。我們停,它便停。而我們想趁著它不備,猛地撒腿追趕時,她也仿佛早有防備,以同樣的速度跑在我們的前方。   追逐日光,讓我們有些疲憊。這樣想著,不覺腳步也漸漸放慢。沿著河心向遠處眺望,眼前突然一亮,我們幾乎同時驚呼,猶如發現新大陸般的欣喜,因為不遠處的水面上飄來一根木墩。原來由于水位暴漲,把上游的一些干枯的樹根,樹枝裹挾來。這可把我們美壞了,不用商量,三下五除二,我倆一前一后撲通撲通的跳到河中,不用擔心,守著河水長大的孩子,自然很是熟悉水性。轉眼間,我們紛紛游到了那個木墩旁,你拉我拽,順著水流,我們把幾乎比我們還重的木墩拖到家里,看著彼此臉上滾下的汗珠,我們第一次品嘗到了收獲的喜悅。 眨眼間,夏秋走了,冬天悄然來臨。河面慢慢地結了冰,而隨著潔白的雪花飄落,我的心也跟著窗外的雪花一起飛舞,又一新的計劃慢慢地在心里萌芽。于是自己悄悄地找來一些木棍兒,干啥?就是要親自動手打造一輛冰車。哎,那時的材料可真是簡陋,哪比得上現在啊,要點兒啥都可以在網上買一個現成兒的。冰車,可算是我童年時夢寐以求的奢侈品。趁著大人們不注意,我準備著"造車″的原料,可是木棍需要有鋸。到哪兒找鋸呀,沒有。于是乎我就拿來自家菜刀,小心翼翼地做起木工活兒來。看著容易,做起來很難。大概所有的事都是這樣吧。只有親自動手才知道事情的艱難。 就好像當年的愛迪生,做成了他那七扭八歪的小凳子。而我做成的冰車,同樣是七扭八歪的,但這冰車卻真正是屬于我的,雖說有些幼稚,真正是我那童年的想法得以落實的杰作,是我親自付出后得到的收獲。 時間飛逝不流轉,童年,成了我們記憶長河的那端,有人如是說。如今老家可是遇到了好年景,建起了溫泉城,修上了寬闊的公路,而在不久的將來,一座現代化的高鐵站也將從這里拔地而起。老家不老,你再看村西頭的那條河,兩岸已栽上叢叢翠柏,河水也變得更加清澈,汩汩地流淌著,帶走了我那童年的冰車,而童年也隨著流水飄走了,然而那河水中泛起的歡笑,冰車上載著的美好,卻總會蕩漾在我的心河,永遠滋潤灌溉著那塊干涸的心田。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新北網紅打卡招牌定做雷射切割
桃園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代工 三重招牌壓克力雷射加工 三重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加工桃園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台北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新北雙面展示壓克力廣告發光牌雷射切割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9e2vs11415&aid=17793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