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輝仔因某困守溪底飢渴交迫
2024/10/24 06:24:09瀏覽220|回應1|推薦35

隨著長串鞭炮聲的響徹雲霄及前來道喜訪客的門庭若市,番仔豆輝當選第17屆的里長伯,苦盡甘來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里長娘阿珠啊卻想起那次在溪底飢渴交迫差點餓死的往事,內心百感交集。【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佩琪呢?

長仔我看見你每次都繞遠路到別里的街上幫里長娘提麵(買麵),我們里內大福仔那裡提麵很方便,為何你卻要捨近求遠的繞遠路,何況幫里民大福仔捧場有利於日後的里長連任,甚至大福仔那裡中午人很多(小眾傳播形塑民意的話多酒徒)。

阿丙0.6我老實跟你説,就是那裡的人很多,我才不敢去那裡幫我老婆提麵,既然當了里長(歡喜做甘願受),按我們這裡鄉下人情味頗濃的生活習慣,幫店裡的里民付清酒菜錢是小事,人走不開【喝酒誤大事】才可怖!

選舉前幾天的中午我按照往例到大福仔那裡幫我太太提麵,也碰到憨杉那批閒人群聚【瘦喝】,我上前致意也幫他們預付了全部的酒菜錢,然而人卻走不開,折騰到將近下午兩點多,我太太在酷熱沒有遮蔭處的溪底農作,那天她沒帶手機,機車我騎走,她等候,口渴想水喝,她等候,飢餓想麵吃,我不是殘忍的人,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阿丙啊!

俗話說【喝酒無相辭】,酒徒話多、熱情,乃至理性盡失,有人想要先行離開而告別想必非常的困難,有所謂【持蚊麈走雲頂】的老劍仙們,習慣選擇尿遁偷溜,【尿遁偷溜】又有那所謂【喝酒無相辭】的成語(習慣法)充當背書而免責,免除想太多的不道德。

阿丙0.6,選舉將到,我敢尿遁偷溜嗎?如果是你,你敢嗎?

按國民主權原理,人民是頭家,頭家最大,也不管有沒有開講,只是頭家變成任人宰割的無助韭菜,僅於投下所謂【神聖一票】之後的瞬間即能實現,既是韭菜也不管有沒有開講,就等四年後再説。

(里長輝仔與我相處還不錯,聽説他也過逝了好幾年了,記得他是20幾年次的,大福仔年紀應該少他幾歲,也老了吧,不知道還有沒有在開麵攤,緣起緣滅,隨緣隨喜,今年我也60好幾+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81212837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10/24 09:00

按話語平衡原理,朗讀標題建議

【輝仔因某】使用台語發音(輝仔他老婆)

【困守溪底】使用國語發音

【飢寒交迫】使用國語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