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筍刀閃閃發光,證成「為母則強」
2017/04/16 16:31:29瀏覽605|回應0|推薦20
為了維持一家的生計,擔任割取麻竹筍的村婦不僅很辛苦,而且還要很有勇氣,因為這個工作必須要在天亮前,於漆黑的麻竹園裏來進行。

於置放手電筒,並奮力撥開、清除麻竹叢土堆,找尋麻竹筍的過程當中,常常會有「雨傘節」這種毒蛇藏匿其間。

偶或遭遇黎明前的暴風雨,天上的雷擊閃電不僅咄咄逼人,而伴隨於閃亮雷擊的光芒則會映入鋒利的筍刀,這時候祖母手握的筍刀即閃閃發光,除了映照著滿臉的皺紋及堅毅的眼神外,也證成了「為母則強」的這句成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00717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