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勝不驕 敗不餒
2005/12/04 20:21:35瀏覽646|回應0|推薦9

扮演好勝選落選 服務選民的角色

 

嚴格說起來,這次三合一選戰,沒看到可取的主軸策略行銷,負面的爆料攻擊對手更甚以往,為拉高選戰氣勢的手法,很少有正面的報導;更不用說端出什麼牛肉或感動人心的戰略,這是各縣市的政治精英嗎?從選戰手法就顯示其執政能力;更可觀察出政客無所不用其極的能耐.

這次選戰抓賄選雷厲風行,賄選仍然暗潮洶湧;滿街競選旗幟和文宣廣告,我不相信有多大效益。可惜看不到【乾淨選舉】的謀略,上次立委大選李敖打出不掛競選旗幟的環保選舉,這是一個參考指標,如果民眾對現任縣長執政有信心,需要花那麼多經費做無謂的文宣嗎?

我到選前一天還在觀察,投票前再仔細分析選舉公報中,候選人提出政見的可行性,不投給政策買票的候選人;也決不支持任何賄選候選人或政黨.我討厭候選人沒風度的爭執;更厭惡對民眾生活的過度干擾,我會檢視參選者為我們做過什麼好事?當選後能真正實現多少政見?正面的選戰行銷,平時作出的聲望,重於選舉拜託!選戰應該用過去的成果包裝,不應該挖別人的瘡疤,來對照自己的低級。

候選人和選民,在這次選戰中,學到怎樣的民主教育,無需勝敗論英雄,勝選敗選都可為國家社會服務,只是角色不同而已,也許開票結果不盡人意,未來優質政策如何兌現,低劣政見如何收場,還有政黨主席的賭注,只願選民能是選戰中的贏家,那麼就看當選人的責任良心。

    94.12/4 刊於聯合晚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1594&aid=11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