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赴墨之前
2010/09/17 02:34:30瀏覽374|回應1|推薦3

  

 這是一個艱難的任務.是宣揚中華文化

最好的機會..  陰錯陽差的新流感讓我們

錯過了一次機會.而今即將再度成行.心裏感概萬千.

八天行程--- 

    

五個人四場演出.

    

二場揚琴文化講座.

    

一場交流活動.

 

想想一年多來小朋友辛勤的練習.

  

從同手同腳到整支舞碼的演出.

--  打擊.揚琴.舞蹈.吹管.

一個半小時的演出對我們而言是一大考

.若問我值得嗎?值得.絕對值得......

--花了十幾萬的機票錢只為陪著孩子演出.

很累很辛苦.錢是身外之物.教育卻是百年大業.

這是無形的文化財

只想為台灣的揚琴留下一個註角

 

不論多辛苦小朋友一輩子都會記得

"蝴蝶夫人"對你們的期望.

也希望你們用無私的心為下一代的文化傳承而努力

 

寫在赴墨之前一晚.感謝的人很多:

 

最重要的是我的好助理--美滿.

沒有妳的幫忙.這次機票大概開天窗.

感謝翔安媽媽的巧手.讓大家穿得美美的出國表演

感謝育偉父母親的全力配合.

無論再辛苦都鼓勵小孩堅持.加油不放棄

感謝子玄的老爸.雖然是非常無耐而多抱怨.但總是

力配合.成全這些小孩.謝謝大家.

我們將帶著大家的祝福飛往墨西哥.

 

有夢最美.夢想成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4419759

 回應文章

美滿
何止堅持?
2010/09/19 12:51

赴墨西哥演出的準備過程, 我雖然也是家長,卻慶幸是老師的助理,因為不論有形的無形的,我都參與,這兩年多來的歷程,可以說是我人生體驗的濃縮版。

非常不支持的爸爸(兒子國三),因為最後兩天參與整理行李及送機,回來後觀念也有變化人生當中除了分數還有什麼值得我們追尋?他說:我非常佩服老師的一點,詹老師一直相信孩子們行就是行!這一點很多家長都知道!否則怎麼會有戴了10幾個小時的隱形眼鏡的故事呢?也因為隱形眼鏡的事,我看著兒子拿了半個多小時才拿下一隻眼鏡,竟對著鏡子說:真是不可思議!我相信他學到了!

何止堅持?去年的H1N1..今年行前兩個禮拜才獲知的墨西哥航空公司倒閉停飛

這兩年的過程還有家人的抱怨、團員分別是國一、國二、國三,支持的家長面臨孩子課業與使命的抉擇,何止是堅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