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奇】菸
2010/05/24 20:16:41瀏覽509|回應0|推薦2
躲在攝影棚外的陰暗角落,姚子奇偷偷抽著菸。
其實他並沒有煙癮,只是第一次拍戲便當男主角,壓力大得有些超乎他所想像。
雖然姚子奇依然不覺得菸味好聞,也不明白怎麼會有人那麼愛菸,但偶而下細後還是會點上一根鬆弛情緒。
 
也許他比較喜愛的是看輕煙冉冉而上的光景。
 
 
 
「子奇!」
不該出現的聲音有著濃濃驚喜,卻在看見姚子奇手上的菸時,眉頭瞬間皺了起來。
……這傢伙真的很陰魂不散!
慕容和希的突然出現令姚子奇驚了一下,念頭轉了轉,還是沒將香菸捻熄。
他們是公眾人物,不該做不良示範,尤其是常被記者大肆渲染;然而來者是慕容和希,姚子奇倒反骨地刻意在他面前吸了一口菸。

「有事?」
對於姚子奇的漠然,或許慕容和希已習以為常,他只是皺著眉,逕直走向姚子奇。
下意識地隨著慕容和希的靠近而後退,姚子奇暗罵自己沒用,很勉強地止住腳步,昂然抬首直視慕容和希,不過氣勢上顯然矮了一截。
靠,他幹嘛心虛……

「子奇。」
慕容和希的聲音很平靜,伸手抽掉姚子奇夾在兩指間的菸。
「抽菸是不好的。」
那又干你屁事--
「我、我知道啦!」
啪啪啪!姚子奇在心裡給自己搧了三個大大的耳光。
他應該要嗆回去啊,怎麼可以示弱!……可是慕容和希的神情讓他不禁吞回口是心非的辯駁。
這個外星來的傢伙還是如平常般纏著自己的外星人樣比較順眼些--至少比現在的表情好。

似是意外於姚子奇在他面前難得的直率,慕容和希笑得很開心,姚子奇忍不住反射性地腹誹起慕容和希。
嘖嘖,看看多像抓到把柄的奸笑啊!
然而慕容和希下一瞬的動作,著實嚇了姚子奇一大跳--

「喂!你剛不是才說抽菸不好,那你現在又是在幹嘛!?」
而且看起來根本不會抽嘛~
「咳咳!」
慕容和希嗆了一口,手掌直搧著把煙驅散。
「這個人真的是笨蛋吧。」
姚子奇喃喃自語地拿斜眼睨他,咳完的慕容和希對上姚子奇的眼,很快又揚起笑。
「抽菸會縮短壽命,你說我該抽多少菸,才能和你取得齊頭式的平等?」

愣了一秒,姚子奇方反應過來--
這個人……這個人是在和自己許下同壽的承諾?!不會吧……

見慕容和希又欲勉強地舉菸就口,姚子奇想也不想便伸指奪下。
「呃……你搶我菸一次,我也搶你菸一次,這下扯平啦~~」
打著哈哈,不擅說謊的姚子奇眼神飄移,總之先裝做沒聽懂慕容和希的話就對啦!

慕容和希一直不喜歡姚子奇無視他心意的做法,如初始時挑明地說跟他沒關係還比較乾脆。
是因為姚子奇終於被他的行為所感動而做的讓步?即便如慕容和希般自我感覺良好也不至於自戀至斯,姚子奇八成是被煩到懶得搭理了,這卻是慕容和希最不希望的。
討厭也罷,至少不是漠視,至少證明自己的身影確實有映在他的眸裡。

又是那種委委屈屈的表情這人丟不丟臉啊!腦子亂七八糟想著,幾秒後乾脆直接跑人了事。
姚子奇一再否認自己對慕容和希的關懷,有除了「不想他早死」這種純粹理由之外的任何因素。
儘管姚子奇心底明白--
對慕容和希那番宣言,他有那麼一點點感動,和、動心……
 
 
 
 
 
*      *     *

 
 
後記:
 
靠盃我覺得好崩啦好丟臉啊啊(掩面)
其實這篇也是很早就寫了
但是因為覺得好爛(尤其是慕容部分啊啊我不會寫他那堆華而不實的講話修辭啦淦!)所以一直......=_=
好爛修不過來了QAQ終究還是敲了可我絕對不會回頭校的OTZ好丟臉...
 
我已經完全不記得當初爲啥會選這個題材>_<
這邊是不只不抽菸,連聞到菸味都會咳嗽的菸味敏感人啊!
 
 
 
咳,後面還有繼續崩下去的......不太小(好像還比前面長囧)的小後續(遠目)
 
 
 
 
 
*      *      *
 
 
 
然後--
 
 
 
「慕容大哥!你拿的那是……?」
等待著現場直播音樂節目的開錄,姚子瑩眼尖地發現慕容和希手中的方盒。
看起來有點像菸盒……可慕容大哥不可能會抽菸的吧!?
「是糖果菸,妹妹要吃嗎?」
慕容和希手上的是草莓口味,姚子瑩暗自讚嘆慕容和希怎麼能拿糖果菸都這麼優雅。
點點頭,姚子瑩收下糖果菸,非常好奇慕容和希怎會知道這種古早的糖果,便利商店買不到的耶。
許是看穿姚子瑩的疑問,慕容和希微笑解釋道:「這是我請管家買的,妹妹知道哪裡有賣嗎?」
哇~真好,還有管家。
姚子瑩再點頭,這種小玩意去各地老街都看得到咩。

「姚子瑩妳又亂跑了。」
姚子奇大步踏進,打擾了姚子瑩與她親愛慕容大哥的獨處。
「待在慕容大哥的休息室哪裡算亂跑了?阿奇才沒禮貌呢,進來也不先敲門。」
姚子瑩朝姚子奇扮了個鬼臉,姚子奇目不斜視地朝姚子瑩走去。
「我不跟你一般計較,林芬芬在找妳啦。」
「芬芬!」
開心地蹦起,姚子瑩向慕容和希示意離去。
「慕容大哥,那我先去找芬芬囉。」
「喂,妳就只跟那傢伙說話,也不會跟我打聲招呼啊?」
如同姚子奇看不慣姚子瑩對慕容和希的親近,姚子瑩也無法理解自家哥哥的敵意,故而故意背其道而行。
不過兄妹兩人都很清楚對方的想法,不至於有真正鬧生分的狀況。
 
 
「子奇。」
趁著姚子奇注意力完全放在自家妹妹身上,慕容和希悄悄移到姚子奇身旁,執起他的手,深情款款地凝視。
「你來看我的嗎?」
「誰會來看你啊!」
姚子奇暴跳--喝!他們什麼時候靠這麼近了,還抓這麼緊……我甩甩甩!
「放手啦!」
慕容和希只管笑,一點也沒有放開的意思。
態度似乎軟化了點呢……他可以抱持期待嗎?
 
「子奇,我找到了好東西。」
慕容和希硬牽著姚子奇坐到鏡前椅上,反正也甩不開,姚子奇只好無奈地跟隨他行動。
拿出一盒檸檬口味的糖果菸放到姚子奇掌上,平素喜愛說著華長篇大論的慕容和希這次卻沒有說話,只是微笑地凝睇著姚子奇。
 
「糖果菸啊,真懷念。」
姚子奇很快被糖果菸吸引過去,興高采烈地立即打開,咬了一根在嘴上晃。
「甜嗎?」
慕容和希眼中光芒極盛,可惜沉浸在童年回憶中的姚子奇並沒發現。
「當然甜啊。」
有不甜的糖果嗎?姚子奇漫不經心地想,喔好像也還是有啦……
「檸檬糖也是甜的?」
「不信你自己吃啊。」
姚子奇打開糖果盒,卻忽見慕容和希的臉霎時靠近。
 
啪!
以極近的距離,慕容和希咬斷了姚子奇叼在嘴裡的糖果菸露在外面的一截,唇與唇相距恐怕不到一公分,姚子奇也辨不清究竟兩人唇瓣是否有擦過?
「很甜。」
那廂得逞的狐狸煞有其事地下評語,這廂驚呆的小貓連嘴裡的糖果菸都愣到掉下地。
嗯,這反應也很可愛,出乎意料呢^_^
 
「--慕容和希!!」
姚子奇大吼,臉上可疑的緋紅不知是羞是怒。
「我喜歡你,子奇。」
慕容和希這回真切地偷了一個啄吻。
「我喜歡你,就算你還不能接受,也請別拒絕我。」
 
真正聽到慕容和希的告白,姚子奇發現自己並不如當初預想般反應激烈,平靜地彷若早在等著什麼--
這樣可怕的念頭促使姚子奇不發一語地逃出慕容和希休息室。
 
 
看著姚子奇逃離,慕容和希不但沒有一絲難受,反倒更是自信滿滿。
 
請你記得我的告白,我耀眼的太陽。
總有一天,我會將你攬在懷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406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