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奇】重譜(續‧媒雨)
2009/01/20 19:55:11瀏覽633|回應0|推薦1
他見過他。
相逢在夢裡落花。

 
 
『好久不見,子奇。』
『我根本沒見過你!』
 
當時,自己是這麼惡狠狠回應的。
然而只有姚子奇自己知道──
他見過他,自從那個微雨的午後,他天天在夢裡遇見他。
所有人都以為他當時的失常全然因為丟失了譜,其實有部分原因卻是來自於那個夢。
那個和慕容和希的夢。
 
 
 
場景是古代。
夢裡的慕容和希總是微笑著,以一種悲傷的神情。
 
夢中,他們兩家是世交。
慕容和希很早便顯露對姚子奇的另眼相待,而姚子奇選擇了忽視。
直到慕容和希替他擋下了宏大的一掌震傷心脈,從此姚子奇不再離開他。
慕容和希始終以為姚子奇只是由於歉咎才和他在一起,姚子奇亦沈默地讓誤會繼續下去。
──他怎能說呢?如果沒有部分相同的心思,僅只前就足以讓心高氣傲的他他接受一個男人的擁抱嗎?
小心翼翼守著表面的平和,姚子奇一直到死都沒有鬆口對慕容和希的情意。
 
『這下我不欠你了。』
在被仇敵要求以命換命之時,姚子奇無謂地對驚恐的慕容和希笑著,口中吐出的話語,卻是最令慕容和希絕望的。
『所以,來世我們不再有瓜葛!』
 
──不許你一廂情願!
 
在意識完全消失之前,他彷彿聽見向來溫文爾雅的慕容家公子盛怒地吼道。
真的,別再有瓜葛了,好嗎?
我不敢去愛,所以別再把你的愛給我……
不想再一次傷你,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喜歡你。』
 
 
 
夢境最後那聲喜歡,姚子奇分不清是誰的聲音。
他只感覺焦躁,就算真是前世好了,有和現在的他有何干係?!
忿忿扔下譜,姚子奇失去了創作的興致。
慕容和希,為什麼會在那麼巧的時機出現?
拿起失而復得的曲譜,姚子奇注意到有幾個音符旁邊用鉛筆劃上了另一個音符。
誰改的?
雖然姚子奇的課業成績遺像慘不忍睹,然而綜合這幾天的「異狀」,姚子奇的腦子幾乎瞬間便迸出四個字──

慕容和希。

靠!又是他!
姚子奇忍住罵髒話的衝動,煩躁地將樂譜拋開。
如果不是那個夢,他想他不會對慕容和希太反感的。
雖然他老是自說自話,向打不死的蟑螂跟在他身後,任憑如何怒罵、無視都能自得其樂,但至少被迫聽入耳的樂曲不得不讓他承認其才華。
──如果沒有那該死的夢!如果那該死的夢沒有OOXX!如果慕容和希沒有表現初半淤「我想和你OOXX」的態度!!
憤然隨手撿張樂譜撕毀,又覺不夠地把譜全撿了回來撕掉,姚子奇這才舒坦些。
但當集了整堆的紙屑打算丟垃圾桶時,姚子奇卻莫名遲疑了。
……其實譜是無辜的,而且也只有第一頁給慕容和希(大概是)撿走過嘛……
姚子奇這麼說服自己,轉而翻出個小盒子,把碎譜殘片收了進去,放到桌底最裡邊。

他忘記了忘記了忘記了!
 
 
 
於是最終姚子奇交上了完全不同的另一首歌,由日月光發行了「流浪貓」。
 
 
 
「為什麼換了歌?」
面對慕容和希的質問,早有心理準備的姚子奇面色不改,依舊以沈默面對。
果然撿了譜的是他!
「子奇!」
「誰准你叫子奇的!」
想到自己會作那堆怪夢都是眼前這傢伙害的,姚子奇不禁多瞪他好幾眼。
「我自己的歌你憑什麼質疑我?」
慕容和希語塞,是啊,他憑什麼?
躺在心裡那張撿到的樂譜仍然萬分清晰,握在手中的CD卻已是截然不同的樂曲。
慕容和希瞬間消沈的情緒意外令姚子奇更加不悅,狠狠甩開無力箝制的手,指著慕容和希鼻子撂話。
「告訴你,我們毫無瓜葛,以後別再來煩我!」
慕容和希只是呆呆看著他,不若往常無視地自說自化。
覺得心情被搞得超差的姚子奇踩著重步離開,毫無知覺到讓他情緒更糟的原因是由於慕容和希的沈默。
 
 
 
『──我們毫無瓜葛!』
『來世我們不再有瓜葛!』
 
兩道相同的聲音在腦海縈繞,刺得慕容和希心痛不堪。
他、和他,是不是、曾經有過什麼?





*      *      *



後記:

其實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前世今生
純粹因為我想寫開頭兩句而已(巴)
既然不得已要前世今生就要不太一樣=.=
所以就變成明明是烙話的慕容同學完全不記得囧

哇哈哈無限續下去吧(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258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