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三/希奇】再曲(續‧重譜)
2009/07/28 22:12:16瀏覽762|回應0|推薦3

慕容和希強烈認為他與姚子奇之間應當有著極深的牽絆。

然而他愈想釐清當時的聲音,便愈是模糊不清。

最終他想通了:那聲音是什麼並不重要,自己會去在意姚子奇,並非因為那聲音不是嗎?

這麼一想豁然開朗,面對姚子奇依然一貫的拒絕態度,慕容和希做了一件自覺卑鄙的是情──

同樣送了歌友會的票給姚家兄妹,同樣到場的只有姚子瑩一個人,而他,在最後憑印象加工彈奏了原屬於姚子奇的、那首令他念念不忘的「流浪貓」。

儘管在追求完美的習慣下,太過背俗的突兀音符被他撫了去,然不似慕容和希向來抒情的另類曲風,很快引起了討論。

雙方歌迷互相嗆生,一方說慕容和希根本是抄襲姚子奇,一方說慕容和希超越傳統的創新比起姚子奇的驚世駭俗更為高尚;而姚子奇本人如往常回應「他是他、我是我」的言論,慕容和希則是微笑著,昧著良心說是姚子奇開拓了他的音樂視野,不愧是他最好的敵手云云。

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其實真的不是他自己的音樂。

私底下,慕容和希又將當天的錄音偷偷送一份給姚子瑩,期待著姚子奇聽到那本屬於他的樂曲會來找自己理論。

──只有這樣,才能讓避著我的你肯主動接觸吧?如果這般無恥的舉動仍喚不得你一絲的注目,那麼我也無計可施了。

幸好,才隔天,姚子奇便怒氣沖沖找上慕容和希。

「你這是什麼意思?!」

慕容家華麗的裝飾引不起姚子奇的半點注意力,無視慕容和希笑臉盈盈要他坐下喝茶的話語,只是一逕要求他作出回覆。

「我不懂你的問話。」

明知姚子奇怒焰狂燒,慕容和希刻意雲淡風輕地樁傻。

──你的眼裡,終於只有我了呢。

「慕容和希!」

姚子奇生氣地抓起慕容和希胸前衣襟,不料反被捉住雙手,瞬間被壓制在沙發上。

「當初我向你質問為何換了歌時,你不是否認了嗎?既然你不要那首歌,不如給我吧!我很喜歡呢,如你一般捉摸不定,儘管到了我手中,仍是無法掌控,無論我怎麼彈,都發揮不了全然的魅力……子奇,你能告訴我該怎麼做,才能真正握在手心嗎?」

面對慕容和希太過接近的臉及意有所指的問話,姚子奇沒想到總是優雅微笑的他會有這麼大的壓迫感,不自禁地放輕了吐息。

「誰、誰聽得懂你在講什麼鬼東西!放開我啦,我要回去了!」

靠,這年頭流行表裡不一嗎?不只娃娃臉的金皓薰力氣比自己大,和牲畜無害的天晴比腕力也贏不了,現在連慕容和希的箝制都掙不開,什麼世界啊!

內心哀泣的姚子奇決定認為是由於姿勢問題讓他不好施力才會輸──

呃,是說,姿勢好像怪怪的……?!

慕容和希露出哀傷的笑容凝望他,對姚子奇的叫囂彷若未聞。

「靠!你幹嘛也是那種表情啦!」

──就和夢裡一樣的微笑!

「也?」

慕容和希愣了一下,姚子奇趁機坐起,然而還沒來得及跨出半步,手腕又給慕容和希抓個正著。

強力的手勁讓姚子奇覺得有點疼,更意外的是抓著自己的手明顯地顫抖著。

「也?子奇,請你說清楚,誰……也?」

慕容和希掙扎著是否該挑明著說,雖然他相信姚子奇不會對於自己對他抱持的情感一無所知,然說與不說,或許關係著是否能繼續追在他身後──

總是大無畏的姚子奇,在這種事上卻鴕鳥得很!

誰?總不能誠實說「我夢到(疑似前世)你對我OOXX時就是這種表情」吧!!

姚子奇囧在心裡,嘴上只敷衍著。

「喂我都說要走了還不放開我,你管誰那不重要……」

「很重要!」

突然的大吼嚇了姚子奇一跳,可這麼一被吼又讓他覺得很不爽。

怎麼?他活該被吼喔?

於是姚子奇只是用力甩開慕容和希的手,冷冷留下一句讓慕容和希百思不解的話。

「──誰?這問題該問你,不是我!」

姚子奇摔門而出,心中莫名火大。

夢裡是誰追著誰硬給著諾言的?是誰在他誓言不再有瓜葛的話後不許他一廂情願的?

結果,誰記得了,又是誰不記得?

──騙子!

滲入了前世的指控,悄悄在姚子奇心底紮根。

無意識間,已然接受了慕容和希的身影印入腦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317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