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彰】自私(三)
2007/11/03 03:51:14瀏覽272|回應0|推薦0
(三)

 

「既然已經見到面,那我要走了。」草野彰匆匆轉身。
面對久違的草野彰桐谷修二話是不太會說,但說到行動,桐谷修二的反應絕對不慢。
「很晚了,你一個人走危險。」
桐谷修二強拉著草野彰邁步前行,雖然草野彰的力氣實質上比桐谷修二還要大,然而貪戀的溫暖從被桐谷修二的手捉住的地方開始蔓延開來,使得掙扎顯得無力。
所以他才不想見到桐谷修二啊!
氣惱著自己的軟弱,草野彰被動地移動著,看著前方的背影,熟悉的失落又再度湧上……

「我在你身邊。」
發現草野彰的抗拒趨緩,桐谷修二轉頭看向草野彰,見他愣愣看著自己失神,多次後悔過兩人過去相處模式的桐谷修二,很快判斷出是什麼激起了回憶的浪花。
脫下身上的外套勉強罩著兩人肩膀,桐谷修二定定望入草野彰眸中。
「就在你身邊,不在身後、更不在身前。」

 
──這是誓約──

 
我們,要一起走下去。
 
 

 

「……我要回去。」草野彰怔怔重複:「讓我回去。」
桐谷修二變了……這樣下去他怕自己好不容易堅強起來的心又將淪落!

以前的桐谷修二把他的追隨視為理所當然,一直以來兩人間的天平從未平衡,當時的他很單純地以為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夠了,卻不知道偽裝的和諧隨時有崩塌的可能!
如果說不對等的付出是隱因,「總不能一直要我照顧你」這句話就是讓關係破裂的導火線。
他是人,一再追逐也會疲倦。
其實就算桐谷修二不願意擔草野家的擔,他也大可以任性地拋棄掉草野家這個沉重的包袱,然而在最終抉擇的關頭,依然看不到桐谷修二跨越那條線主動走到他身邊。

最想去的地方,沒有人伸出手。
於是草野彰默然離去,把一切剪成片片回憶,散落到記憶各個角落。

塵封。

 

「如果我現在讓你走,我就是世界上最笨的笨蛋!」
桐谷修二緊緊攅著草野彰的手,踏著堅定的腳步。
十字街頭的偶遇,是上天給他再一次的機會──
或許,也是唯一的機會。
他已經完全想通了,可不可以重新來過?

 
走在熟悉萬分的街道,草野彰知道這是往平山豆腐店的路,猜想也許桐谷修二是要找大叔當中間人,可其實……
就在草野彰猶豫的當下,兩人以來到平山豆腐店之前,然而暗無燈光,甚至招牌都拆了,顯示早已停止營業。
卻見桐谷修二給草野彰一個了然的笑,從外邊積塵的煮豆奶用具中翻翻找找,不久拿出一把鑰匙。
「你──你怎麼會知道大叔都會放把備份鑰匙在那?」
「我來找過平山叔,也知道讓他把店收掉是你的意思,環遊世界的錢也是你出的。」

 

 

離別的幾個月後,桐谷修二曾歉疚地想偷偷找平山大叔探問草野彰的情形,來到平山豆腐店就不見平山大叔如過往一般總是在廊下煮豆奶的身影,登門拜訪才知道草野彰已經回到了草野家接受草野爺爺的安排。
「是你逼迫小彰對現實妥協的。」平山叔拿出一張支票,上面的金額頗大,是還是學生的桐谷修二不可能擁有的財富。「這是那孩子給我的,我知道他也是為我好,想讓我去享受享受……但更大部分,應該是抹滅掉在這裡經歷過的歡笑……和你擁有共同回憶的歡笑。」
因為和你一起的過往記憶,只會阻礙「草野家的接班人」的發展,草野彰選擇了割開過往與未來,強迫那個以身為路邊的十元為樂的自己沉睡。

『如果和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常常會擔心哪裡做得不好被討厭,所以也許以後跟第二喜歡的人在一起比較沒有壓力。』
草野彰笑笑地比著小狐貍手勢說著,與其說是讓平山大叔放心,不如說是在說服自己。

「這是你率先做出的決定,就算情感上無法完全放開,在現實上也請你徹底放手。」平山大叔對臉色陰晴變化不定的桐谷修二這麼告誡。
既然不能堅持兩人幸福,也不要去阻礙新生活的開展,平山大叔是這麼想的。
雖然平山大叔覺得依草野彰骨子裡的固執,怕是很難再喜歡上別人。
想起總是笑得無憂無慮的孩子臉上露出的疲憊,平山大叔一陣心疼,給兩個孩子縹緲的未來留了一條後路。
「除非……」

 

──除非,哪天有了拋棄所有的覺悟!

 

*      *      *

 

後記:

我就是要在大爺生日發修彰而且是500年前的自私XD
啊呀因為我對一連串的蚊子修二感到厭倦了=w=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寫下去的方法了--
桐谷修二你少說多做就是了XD

我在研究下回微H存在的必要性(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134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