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太陽花學運1-3月18日起因暨佔領立法院
2014/04/11 02:03:35瀏覽758|回應0|推薦0

2014年3月18日18時,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張慶忠以30秒之快草率黑箱宣布完成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委員會審查,引起學生與人民們反對,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守護民主之夜」晚會,抗議輕率審查19時開始指稱抗議群眾將要前往總統府,警方開始強化總統府周邊的防備工作。而晚上20時,由於聲援的民眾不斷聚集使得警方將原本開放單線車道的濟南路全部封閉。

21時學生以及抗議民眾開始從立法院大門與濟南路側門衝入立法院,並且在議場正門口前集合靜坐以表達表達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訴求。另外一方面這時立法院駐守警衛為保六總隊第四中隊,人數約百餘人,警方便組織人牆擋住立法院議場的大門,而轄區警方在接到通報後也立刻到場支援。

21時20分,200多名轉往議場鄰近青島東路側側門的學生,便突破10多名警員設下的人牆並且打開議場大門,有400多名學生突破警方的封鎖線佔領立法院議場以及主席臺,靜坐抗議。

21時30分,陸續進入議場的學生開始高喊「全面佔領主席台,重啟談判!」、「今天過服貿,明天拆政府」等,並開始在議場主席臺和議場二樓綁上「佔領63小時」、「拒絕服貿闖關」、「七成五台灣人民要求逐條審查」等抗議布條表示訴求,接著許多學生也紛紛穿過警方人牆。而在過程中有學生被推倒在地並且遭到踐踏而受傷。議場內領導人陳為廷宣布佔領議場。

*318青年佔領立法院」學生訴求:「反對黑箱服貿」

 

*5支影片紀錄「318佔領立院」

 

*臺灣民主國(FRT)首頁選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rc6688&aid=1241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