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風箏的孩子
2008/03/03 22:12:14瀏覽515|回應0|推薦3

「為你,千千萬萬遍」 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心上,好想知道用阿富汗語講出來該是怎樣的一句?

哈山對阿米爾這樣子說時,我感受到哈山對阿米爾的感情與忠誠,但當幫助阿米爾回阿富汗解救索拉博的那位阿富汗人(我忘記他名字了…)也對阿米爾說出這句話時,我懷疑了一下難道….這句話只是口頭禪嗎???

不管如何,「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還真是第一本讓我一直無法忘懷的書,不愛看字的我,要爬完這厚厚的一本,真是太難為我了,但我每天一小章一小章的努力看完它,真是太感人了!(不是我的毅力感人是內容感人!!!)向來看文藝電影也沒擠出一滴淚的我,看「追風箏的孩子」時眼淚一直在眼匡中打轉,連心情都被帶入其中,久久無法忘懷!

或許看過的人都會說阿米爾是背叛了哈山,但我只覺得這是人性的表現,又更何況是發生在一個12歲小孩的身上,那樣的行為才符合這樣的年紀ㄚ!而且雖然哈山離開了人世,但我覺得他是幸福的,因為他帶著對朋友的思念、友誼及忠誠離開了,他的人生是有挫折但心靈上沒有任何的瑕疵;可是反觀阿米爾,他卻是得用一生的時間去懺悔去彌補他心上的缺口,還要面對真相的難堪,所以我是心疼哈山的兒子索拉博,同情阿米爾的愚蠢,對哈山只有惋惜,惋惜他人生的短暫,但卻欣羨他擁有了愛人的赤子之心與阿米爾回報給他的永遠思念。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shuhui&aid=166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