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不說話了
2018/11/01 10:04:59瀏覽766|回應0|推薦13

我們一直以依偎的生態共眠,季節是他人的事,春風秋雨,也無關我們的生命。

但歲月善於遺忘--那些走過生命的甜言蜜語,原來也走得很匆忙,我看見,還不及挽留。

沒有分享的黑夜是漫長的,沒有可以咀嚼的溫柔是令人沮喪的,沒有了那些不用填空的自在,我連自得,都寫不出來。

我們早各自成為一個山頭--你的強硬,我的怯弱,我的任性,你的無心。還能招來怎樣的朦朧,當希望看清,更多現實?

於是,我們開始學習當孤獨的雲和風,或者,孤獨無需學習,只需要關起心門,或口。又或許,我們需要孤獨當藉口,才能好好認清,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說也罷,不說也罷,反正都是如此,得以不看靈魂的偏頗。

早膩了吧!那樣的無趣,早膩了吧!那樣的不起共鳴,早膩了吧!那樣的喧嘩。

我就封住對你的眼神也無不可,你也拒絕面向我的期待,也無不可。我們儘管說了,也是言不由衷的,像自語,或對牆彈琴。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ler&aid=11910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