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心得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2012/07/02 22:10:05瀏覽911|回應0|推薦1

    這是荷歐波諾波諾療法中,最新的一本書,個人是建議先看過零極限跟零極限之富在工作後,再看這本書會比較好,零極限是極限是概念;零極限之富在工作是實踐;而內在小孩是實踐後遇到問題的解答,我在實踐不斷清理的時候,常常會覺得,我是在清理還是在壓抑自己,而且,我也不知道清理到底有沒有效,但是這本書就有提供解答,清理就是跟內在小孩潛意識一起清理才有效,如果只是用意識在清理,那可能會花很久時間但是效果有限.

    用內在小孩來形容潛意識這件事,是因為潛就意識跟小孩一樣是需要愛護的,如果你常常是用命令的態度對待小孩,只會讓小孩更受傷,更不聽話;同樣的對待潛意識,我不能用意識去強迫他,他要關心他,聽他的意見,跟他一起清理自己的過去的記憶,而內在小孩最強大的地方在於,如果他跟我達到一致的狀態,而他也學會了怎麼清理,他就會在你無意識的狀態下自己清理自己,如果達到這種狀態,清理的狀態就會加快,因此跟內在小孩的相處就是非常重要,那要怎麼跟內在小孩合作呢?書上方法如下:我意識學習荷歐波諾波諾,我意識開始清理,以上為基礎.

    我意識鼓勵內在小孩潛意識參與荷歐波諾波諾,我意識尊重,尊敬內在小孩並加以照顧,內在小孩不斷練習與我意識溝通抱著強大的耐心與愛心持續對話,不久之後,內在小孩開始共同作業消除記憶,超意識接此作業,進一步整合這一連串的作業,除去多餘的部份,加入必要的東西,導引出此作業的最終形式,被我內在小孩,超意識三者持續清理的記憶,最終達到神性成為零的狀態,然後以靈感的形態出現在我身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659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