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立~~真的好嗎???
2007/05/22 00:40:44瀏覽177|回應0|推薦6

想來個碎碎念一下~~

這幾年下來~~

獨立的結果~~只有累一個字能形容吧~~

雖然在大家的眼中~~

我是個極獨立的女生~~

但是~~背後的心酸~~是有誰能懂呢??

獨立~~也是被訓練出來的啊!!!

因為生長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裡~~

印象很深刻~~

在我國小時~~我就已經了解~~我想要的東西我只能靠自己~~

從小~~每個月的零用錢~~都被我慢慢的一筆一筆的存下來~~

看到想要的東西~~就可以運用這筆錢~~

就這樣~~漸漸的養成了我儲蓄跟省錢的習慣~~

也因為弟弟的關係~~有機會可以出國念書~~

念到大學時~~因為父親的一句話~~

讓負氣的我開始了我的打工生活~~

在這打工當中~~讓我體會到賺錢的辛苦~~

體會到另一種不同的世界~~也體會到很多事情~~

後來~~我把賺來的錢拿來繳學費~~還可以給母親零用錢~~

因為做的是餐廳服務業~~除了薪水外~~還有小費可以領~~

每個月都可以存上一點小錢~~

畢業後~~決定返台~~不想再待在那個一直被壓抑被看不起的世界裡~~

但母親的一句話~~我又將我存了兩年的積蓄貢獻給了弟弟~~

只留下一點在身邊~~等於零的回到台灣~~

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只能說~~回台灣這幾年~~幸好老天還很疼我~~讓我在工作這方面都很順利~~

讓我在錢方面沒有煩惱~~有工作~~有薪水~~

外人都會說~~妳真的好獨立喔~~什麼事都自己來

但是~~背後的無奈又有誰能了解呢??

獨立~~真的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97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