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病的禮貌
2009/11/30 20:08:44瀏覽641|回應0|推薦9

寫過"訪客可不可以不要來嗎?" 跟 "住院的禮貌"

今天去探病    真的是讓我火又來了

***************************************

外公在兩個星期前突然急性的肺氣腫   無法自行呼吸

馬上送急診   後來就住到加護病房去了

因為鄉下的醫療有限   所以舅舅就幫外公轉到大醫院

幸好情況好轉    在加護病房幾天就轉出一般病房

這樣要去探病也方便很多

只是...探病的禮貌還真的不是人人懂

******************************************

今天去看外公時

外婆也來了   因為外婆今天剛好也要回診檢查

順便可以看看外公

我到病房時    裡面站了一個不認識的"阿姨"

問了之後   才知道是我二舅媽的姐姐

我就是被她搞到一肚子的火

因為她給我感覺一點禮貌都沒有 

這種人要來探病    有那個心就夠了   可以不必行動

為什麼我會生氣

因為她在病房裡講話超大聲 

一直跟我外婆說   我外公氣色很差    要叫醫生打營養針

然後就自做主張的叫護士來     說要打營養針

因為外公自從住院後    都是以鼻胃管進食

而且進食的營養奶是營養師配給的

只是外公有乳糖不耐症    所以都一直拉肚子

這兩天狀況比較好了   拉肚子的狀況也減輕了

只是住院的人    我想請問一下    是有誰會氣色好

氣色好的人會無聊來住在醫院嗎???

這個所謂的"阿姨"   就一直跟我外婆說   這樣不行   沒營養    什麼有的沒的講一堆

護士小姐來時     就一直在那念說要打營養針

護士說    可是病人還在拉肚子    等狀況好一點就可以灌食其他東西

那個阿姨跟本不聽護士的話    還一直說   我們要自費打營養針

拜託....妳是那位啊!!!     我們要不要自費打營養針是妳決定的喔!!

害的我外婆也不知道該聽誰的    只是一直念說    外公的氣色很不好

這也就算了    因為打營養針還要家屬簽自費同意書後才會打

吵完這個...居然還有第二部

因為護士小姐說    其實外公的飲食沒什麼限制

魚湯    粥    都可以灌食    只是要磨成水狀的就可以

只是現在還有拉肚子的狀況   所以等狀況減低了就可以吃了

那個阿姨聽到這....馬上叫看護     說她買了一盒雞精來    要看護餵外公喝

還一直拿著她買來的雞精一直介紹    說這對身體很好   什麼有的沒的

拜託....是覺得我外婆不知道什麼是雞精嗎???

還是怕人家不知道那盒雞精是妳買來的....

之後居然還有第三部.....讓我真的整個火都來了    很想把這個訪客趕出病房外

我外公的腳一直都是水腫的狀態

因為都一直躺在床上不能動    而且老人家腎臟的功能原本就會比較差

會水腫是很正常的狀態吧!!     (我之前住院也是會水腫啊!!)

更何況水腫的狀況比之前在加護病房的已經消很多了

沒想到這個阿姨    看到那水腫的腳

就一直叫護士去叫主治醫生來

護士說主治醫生現在在門診    會請醫生的助理來

那阿姨就在那裡大聲囔囔

我真的很想罵人    是不懂醫院的規定嗎???    是不懂醫院的作習嗎??

住院    不論是醫生看房   吃藥   打針   量血壓   都有固定的時間

拜託    這不是妳家    妳是來亂的嗎???

別搞到讓護士小姐覺得我們是"澳"家屬好嗎??

真的很受不了這種來探病的人

是懂不懂禮貌啊???    而且還一直講一堆讓我外婆聽了很擔心的話

真的是夠了

這種人    真的    有心就好了    可以不用來探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354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