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背景很重要嗎???
2009/11/25 20:57:48瀏覽2111|回應3|推薦16

如果你很重視 "家庭背景" 這個問題的話

那在找對象時   先調查清楚

不要到想分手的那一刻   再來以這個理由搪塞

*********************************************

最近一個朋友跟男朋友分手

原因居然是男生嫌棄我朋友家庭背景不好

因為我這朋友   是單親家庭    她還有一個弟弟跟妹妹

小孩三個全都跟著母親

母親在鄉下開早餐店   但是生意卻都差強人意

妹妹剛出社會工作    弟弟還在念大學

我這朋友能省就省   平常也不花什麼錢

雖然要負擔自己跟家裡   但是還不到負債的那種狀況

而她這男朋友   在一開始交往時就知道這事情

而且他男朋友還是個公務人員

更何況   現在只是交往   又還沒結婚    又不會用到他的錢

只是這男生卻把這當成分手的理由

他擔心   如果以後結婚    是否這一家大小都變成他要養

所以把這當成分手的理由

*********************************************

老實說   我真的很不屑這種人

因為我覺得   如果你在乎的話

那一開始就不要在一起

因為"家庭背景"這種東西   不會因為你們的交往而消失不見

那是會跟著自己一輩子的東西   誰也改變不了

而且也不需要隱瞞   事實就是事實

一開始    都講清楚了   不要到最後變成了分手的理由

那只會讓我覺得    這種人很爛    可以想個好一點的理由嗎??

*********************************************

當初我跟我男朋友是相親認識的

因為我父母親是這幾年才離婚的

所以當初介紹我們認識的介紹人並不知情

第一次見面時    單獨出去吃飯時    我就很老實的告訴對方我的"背景"

老實說    那時的用意只是想把對方給嚇跑

因為他父母親都是老師     通常老師都比較不喜歡單親家庭的小孩

原因是他們在學校看太多了     他們都覺得這種小孩心理多少都會有偏差

所以我很老實的跟他說    我是個單親家庭的小孩

不過現在的我不用負擔家裡    不過我要繳房貸    因為我的房子是自己買的

我覺得要講清楚    因為我不想浪費大家時間

要嘛!!   一開始就清楚對方的底細     總比以後被挖到難堪時再來吵

不要來吵說我們怎麼隱瞞那麼多事情

我不想鬧到這種場面    那太難堪    也太傷人

而且    一直生活在"謊言+隱瞞"中      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

所以    如果你在乎    或者是你家裡的人也在乎對方的"家庭背景"時

請三思而後行    不要造成兩個人的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3411151

 回應文章

雁行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愛分了也好
2009/11/29 16:54

自由的天空

我認為,這裡面少了愛的基因.

男女異性相吸,是常有的事.

大家認識認識就開始了.

但少了愛,就算對方家世好,

也很有可能分開.

雖然另半有錢分開得比較少,或比較遲.

這樣的人,早分開是幸福,是好事.

我是這樣想的.

自由的天空(ttrr555) 於 2009-11-30 15:33 回覆:

就是因為沒愛了  找這種藉口當理由   真的很差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容
2009/11/27 02:31

包容不是忍受,是接受

家庭背景的南轅北轍,婚前最好開誠布公,若不能全然接受,還是早早說掰掰。


自由的天空(ttrr555) 於 2009-11-30 15:35 回覆:

沒錯..若不能接受..真的就不要勉強..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普遍
2009/11/26 10:02
這種背景很普遍呀   又不是作姦犯科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