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心比心
2009/09/14 17:10:46瀏覽518|回應1|推薦10

最近發生的事   突然發現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將心比心的去看待每件事

***************************************

我的工作跟服務業有點像

對於同業   我都會有將心比心的態度

因為我知道那種工作上的辛苦

但是在同事中

有時一起出去吃飯

會發現  同事自己當起了澳客

讓我驚訝不已

這不是我們在工作上最不想遇到的事嗎??

怎麼會自己扮演起這個角色呢??

**********************************************

自從自己生病後

進進出出醫院那麼多次

跟自己一樣生病的人    都會有著同理心

會站在病人的角度去思考

可是   最近發生的事

原來   不是每個生過重病的人都能將心比心

*************************************************

男朋友的母親   本身也曾是一位癌症病人

她熬過了5年的苦   進出醫院的次數一定是我的倍數

而且她還有接受化療的苦

男朋友都一直以為   他母親因為自己生過病   所以對於我的病會有體諒

但是...

天不從人願

偏偏我得的是罕見疾病   而且還動過"腦"部手術

對於他們生活在鄉下地方的他們而言   無法接受

或是語論的壓力    考慮到遺傳的問題....等等

因為我的病   而否定了一切

或許   她是站在一個母親的立場替他兒子想

只是   卻造成了兩個人的痛

傷害我   也就算了   因為我生病是無法改變的

但是   卻沒想過也傷害了自己的兒子

因為我發現   他比我傷的更深

原來....生病的人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將心比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331665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09/09/23 17:04

我想整個過程你一定不好過

有時他們無法將心比心,也許是因為恐懼,因為他們不知道再怎麼面對病痛

別難過,給他們點時間

而你自己最重要的,就是先健康、快樂起來

其它的,如果不能體諒的人,就算沒生病,要挑還是有得挑啦...

加油!願上帝的愛與恩典與妳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