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容 = 醜 ??
2009/06/19 12:55:39瀏覽493|回應2|推薦9

我很喜歡看于美人主持的節目

昨天   看了重播的節目

討論的話題跟生小孩  生病有關

看完後   真的心有心有戚戚焉

尤其是其中一位來賓在講她姐姐跟妹妹生病時

最不想讓人見到的"病容"時

真的讓我感觸很深

她說   病人連生病時   有時連自己最親的人都不想見

因為他們不想讓其他人看到自己最醜的樣子

******************************************

自從發病後   外表開始改變

尤其是上半身   開始腫脹

臉腫成了跟麵包超人差不多的大餅臉

什麼化妝啦!!   改變髮型啦!!    都試過了

大臉就是大臉   而且是腫的很不自然的那種

******************************************

開完刀後    鼻子被塞滿紗布

臉腫   傷口腫   又沒精神

老實說   真的誰都不想見   就連自己的親人也是

就是不想讓其他人看到我的病容

因為病奄奄的樣子真的沒什麼好看的

我還遇到來看我的"親戚"

因為太久沒見了   不知道我腫成這樣

第一句話居然跟我說    "妳怎麼腫的那麼醜"

當場   真的很想吼他出去

靠腰咧!!   我有叫你來給我嚇嗎??

對!!    我就是變醜了又如何    關你屁事!!

不然就是很雞婆的"親戚"

一直跟我男朋友說    "她以前很瘦的   是生病後才變胖的"

天啊!!   這是什麼話題!!

我也才認識他一年     而我腫的最嚴重的就是這一年

如果真的喜歡瘦子    快點去找    請便!!    我不介意!!

只是我搞不清楚講這些話人的心態

是怕我沒人要嗎???   為什麼要一直  "強調"  我以前很瘦呢???

再講現實一點    如果這個男生只是因為我的外表的話   

那一開始應該不會喜歡一個豬頭吧!!

因為我跟他去相親時    我的臉已經是大餅臉一族了  

只是還沒邁入麵包超人階段罷了

******************************************

現在的我   臉還是一樣腫   一樣大    要慢慢才會消

老實說     現在的我    也一樣不想見人

出門一定戴口罩     一方面怕感染     一方面可以遮醜

女生嘛!!    誰會希望自己的醜樣被看到!!

只是   會有誰替我們這些生病的人想呢??

大家好像都覺得    看病人是種應該的事似的

只是    有時探病還真的是一種壓力

因為來探病的人會一直問問題    一直找你講話

老實說    對病人來說    真的還蠻困擾的

昨天節目的來賓也說     其實病人真的要承受很大的壓力

一方面是身體上的疼痛    那種痛是旁人無法體會的 

(尤其是接受化療的病人)

另一方面還要去面對大家的問題

只是   旁人的關心   問候     對病人來說只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因為生病的人還是病人自己     無論旁人怎麼安慰     那種苦還是得自己撐

只是    旁邊的人好像都不會去思考到這的問題

來賓自己也說    也是因為自己的姐姐生病後    自己才會有這種想法

*****************************************

真的    老實說    並不是我想耍孤僻

只是    病容真的沒什麼好看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305671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病容不一定醜
2009/06/28 16:57
有時候   心更醜的不想見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0 11:45

真的愛一個人

只要她身體健康

只要她活在世上

什麼病容模樣

都無所謂

只要她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