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兒 真的可以防老嗎??
2009/06/10 13:38:50瀏覽591|回應1|推薦6

這兩天的新聞    都是一堆兒子傷自己父母親的新聞

甚至有一則是    因為借不到錢跟車子   居然狠心把母親給殺了

這社會真的病了    但是造成這社會病的人    不就是我們自己嗎??

***************************************************

在我父母親他們的觀念中     他們認為養兒防老

再加上他們重男輕女的觀念下    寵溺自己的兒子更是無話可說

可是這樣的寵溺    真的會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

只是看在他們的眼中    他們卻認為自己的兒子永遠是最好的

卻沒想過    這樣只是會害了一個人

***************************************************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沒有抗壓性    無法跟人溝通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觀念偏差

老實說   我發現真的跟從小父母親給的觀念跟教育有很大的影響

以我家來說    我弟從小就被保護的太好了

什麼事都不用做    要什麼有什麼

久了   他會覺得任何事對他來說都是應該的

他想幹麻就幹麻    旁人不能不聽他的意見  (因為在家裡是老大慣了)

不懂的去替別人想   (自己的感覺比較重要)

不懂的如何自己生活   (連去商店買東西他都覺得丟臉)

不懂的與人相處   (所以每天在家當宅男)

只是   他總不能一輩子在家    他有要出門工作的時候

只是   我家老父老母總是覺得無所謂    他家的兒子一定有辦法照顧他們

*************************************************

記得在幾年前    我曾經勸過我父母親

真的要為自己的未來存點錢    有計劃要怎麼過

不要真的把所有的"夢想"都放在自己的兒子身上

因為在他身上   我跟本看不到會有什麼好的未來

沒想到當時    我被斥責了一頓    還被自己的父母親誤會成我貪念他們的錢

後來    我只能帶著一顆破碎+失望了心   漸漸的遠離他們

這幾年    我的話一一的在浮現    但是我的父母親卻選擇逃避看清事實

現在都把老本貢獻在我弟的身上

一個也快30歲     每天在家無事的人身上

*****************************************************

上個星期    看到一個談話性節目

主持人說    她有個朋友    終於看開了

有一天告訴自己的兒子說

"我不知道你的人生規劃是什麼    但是我有我的人生規劃"

"我清楚的告訴你我的人生規劃: 

       1. 我的未來不用你操心   我會跟你母親到處玩   死在那裡就葬在那裡   不需要你煩惱

       2. 我已經供養你到念大學了   我給你準備了最後的100萬    怎麼用你自己決定

沒想到   這一番話   讓這個兒子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

**************************************************

我很佩服這個父親    因為他有看到問題已經出現了

很多父母親    明明知道問題很嚴重了   卻不敢去面對

往往這樣     卻造成雙方面的痛苦      自己苦     小孩也苦

只是    養兒    真的可以防老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3029795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6/10 14:05
姑娘從不相信"養兒防老"的傳統觀念,甚至還可將許多現代社會亂象中落得晚景淒良的父母親狀況,應改為"養老防兒"r較貼切吧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自由的天空(ttrr555) 於 2009-06-18 12:27 回覆:

謝謝您來留言

現在的社會來說   自己顧好自己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