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教真的不如言教
2008/09/15 11:06:38瀏覽332|回應0|推薦4

因為工作的關係

每天會遇到各種狀況

會有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坐車

那天遇到幾個狀況

真的讓我感嘆 "身教不如言教" 啊!!!

Case 1

爸爸+媽媽+小男孩(約10歲)

坐車嘛!!為什麼不好好坐

他們三個人很大牌的把前一排的坐位轉了向

然後就把那排座椅當成了自己的"腳踏板"

就穿著鞋子 把腳放在椅子上

我最討厭這種旅客了 是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別人跟尊重車上的設備嗎???

我就走過去跟那爸爸說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的椅子不讓旅客這樣使用"

爸爸看了我一眼  才默默的把腳放到地上

媽媽跟小孩也很不甘願的把腳放到地上

這動作讓我有點火大  是怎樣  要翹腳請回家翹

讓我越想越想整這家人 

所以我決定來驗個票  因為他們坐的位子也讓我覺得怪怪的

沒想到  一驗到他們  噗!!!!  三個人都是自由座的車票

居然給我坐到對號座來了

沒想到這爸爸的反應  真的讓我直搖頭

他居然就說 "原來不是這個車廂的啦!! 還轉椅子轉的那麼辛苦咧!!"

讓我有點傻眼!!

有這種父母親  很難想像會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

不要說學校沒有教  家教更重要吧!!

................................................................

Case 2

媽媽+2個小女孩 (約5歲)

因為6歲以下孩童是免票的  而且一個大人可以帶兩個免票孩童上車

常常就會有這種戲碼上演

在對號座車廂

我:  "麻煩驗一下車票"

我: "不好意思,自由座車廂是9-12節,麻煩移動一下"

媽媽: "都沒有人坐一下不行喔!"

我: "很抱歉,請麻煩移動一下!"

媽媽開始碎碎念 "真小氣 坐一下也不行 是沒看到我帶小孩喔!"

小孩覺得很怪的問媽媽 "為什麼不能坐這裡?"

媽媽回答 "這個阿姨太小氣了,不給我們坐!!"

噗!!!      是..........是我小氣 

唉!!  可以照車票上的指示坐車嗎???

老實跟自己的小朋友解釋啊!!  說媽媽坐錯啊!!

.........................................................................

現在的家庭都是少子化

這樣的教育方法

只會讓這社會越病越重

沒辦法  家長本身都有問題了  不要說小朋友了

小朋友是有樣學樣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2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