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2008/08/01 18:42:31瀏覽282|回應0|推薦0

愛情跟麵包

到底那個是優先權??

依我來說  我當然是選麵包

因為愛情  無法填飽我的肚子  無法幫我繳貸款

*********************************************

話說前幾天   死黨打電話給我   說她很煩

一來是煩見不到男朋友  二來是煩工作沒著落

原來........當兵的男朋友  假期被縮短   

見面的時間變少了

二來是工作一直沒著落 

只是她又不想找高雄的工作  想去台北  (因為男朋友在台北)

***********************************************

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我這朋友  才小我一歲 

我今年都要邁入第29個年頭了

她也不年輕了

雖然跟她已經是10幾年的好朋友

只是  有些話  我還真的不敢跟她講

因為人總有不愛聽的話  無論是誰講出來的

原本  她是名護士 

因為學歷的關係  一直無法成為正式的員工

所以她決定返回校園念書

只是  她卻選了一個與美容相關的科系 

在這階段  認識了小她5歲的男朋友

畢業後  開始找與美容相關的行業

結果  被一間公司騙了  簽了約  差點就去當了洗頭小妹

幸好有疼她的爹娘出面幫她  才結束了一切

回到高雄  又開始重新找工作

因為美容的相關行業她一點經驗也沒有

所以也只能做回本行

只是...她的要求又很多  要大醫院才行  小診所她不要 

可是大醫院要的至少都要大學畢業  而且最高學歷是護理系才行

偏偏她的最高學歷又不是護理系

而且她又不想住在家裡  一直想去台北陪男朋友

可是台北的花費又高  租個房子+生活費  大概存不到什麼錢

一直很矛盾 

****************************************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如果是我妹妹  大概已經被我罵到臭頭了吧!!

到底是麵包重要還是陪男朋友重要啊!!

談戀愛不是問題

只是  現實的問題先來搞定再說吧!!

自己沒工作  男朋友在當兵

而且男朋友也即將退伍  聽說退伍後要去補習  說要去考警察

兩個人居然先開始計劃  想在台北買房子

我聽完都傻眼  有計劃是不錯  只是...先考慮現實的狀況吧!!

好像肚子都快填不飽了  還在想未來....

讓我有點搖頭+無奈

能說什麼呢??

出社會後  大家的價值觀不同  也不方便去多說什麼

只是...再這樣下去  未來會很辛苦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2098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