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賺的到錢嗎???
2007/09/29 22:14:10瀏覽338|回應0|推薦4

這篇文章可能會得罪一些人吧!!

但是這只是我遇到跟我的想法罷了!!

*******************************************************

這兩天新聞播了有關一群學生為了直銷事業而放棄自己學業的報導

老實說  看到這報導

讓我想起了幾年前  我剛回台灣時  遇到的一群朋友

她們也是從事直銷行業

有的是副業  有的辭了原本的工作把直銷當正職

或許我這個人沒耐性吧!!

去參加她們的幾堂課後  我就打退堂鼓了

原因是  一開始那大餅實在是畫的太大太美好了

可是漸漸的  我發現  我以後付出的金錢 (自己當然要先買直銷的產品)

跟本都是進了上游(組裡最高層)的口袋裡

這些 上游每年公司都會請他們出國去旅行

試問一下  那家公司那麼白癡嗎??

沒有賺錢  怎麼可能有那麼好的事

問題是錢從那裡來???

從我們這些下游的身上來啊!!

然後這些 下游在去拉其他人加入

一直往下拓展他們的脈啊!!

但是爽的人永遠是上面那些 上游!!!

我之所以沒參加  原因有很多

第一  要我先拿錢出來買東西  免談!!

更何況那時的我才剛回國  工作都還沒找到  用的錢都是以前的儲蓄

我這個人對錢又斤斤計較  沒有收入  要我做多餘的支出是不可能的

而且  老實說  我本身對直銷事業就沒什麼好感 

會去參加是朋友的介紹  她們都說去上上課罷了!!

沒錯是真的去上上課  只是課上完了  就開始推銷產品了

第二  他們會拿 上游當範例

說這些人每年都可以免費公司招待出國旅游

多好啊!!!  有那家公司有員工旅遊是不用錢的???

然後會開始畫大餅給我看  說這塊餅有多好吃 

問題是  要幾年後才吃的到???? 5年 10年 還是更久??

而且 上游都被你們這些人做了  我們只能當你們的小嘍嘍耶!!

出國???  我還是自己花錢出去玩還比較快吧!!!

看到新聞報的

老實說  如果這群學生  當的是這間直銷公司所謂的 上游的話

那或許真的可以吃到那塊大餅吧!! (但是餅也有分大小塊喔!!)

只是  如果為了這荒廢自己的學業的話  那我不太能認同

念書之餘還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還是要為自己的後路著想啊!!!

除非這些年輕人真的抱著終身都把自己投入到這事業裡

不然等有一天  夢醒了  餅吃不到時

後悔真的已經來不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26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