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有一天 我也遇到這種情況時
2007/09/01 11:09:01瀏覽185|回應0|推薦3

若有一天  我也遇到這種情況時

 

華航的空難意外

讓我陷入了很深的思考

雖然我不是空服員

但是我也是類似的相關從業人員

只是  我工作的地點是在陸地上

但是  這次的事件

卻讓我想起很多事情

如果有一天  我遇到了類似的事件時  該如何處理??

很多事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雖然我們有受過緊急事件處理狀況的訓練

只是  當事情真的發生時  會跟訓練的狀況是一樣的嗎???

旅客的反應與配合度  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如果大家都能配合  那是最好不過的事了

只是當事情發生時 驚慌是一定逃不掉的

要如何去讓大家的驚慌減到最低  這又是從業人員的臨場反應了

………..是否在遇到問題時  有足夠的反應呢??

而且這一個反應會讓接下來的事件造成連鎖反應

好與壞  就是這剎那間的決定了

就像這次的事件  機長決定要緊急疏散是一樣的啊!!!

 

這個星期

空姐特訓班又重播演出

今天剛好播出的是  她們開始接受緊急事件的疏散與逃生

日劇只播一個小時  在這個小時內  要訓練完加考完試

但是  一個真正的空服員  是要真的接受這種訓練多久呢??

看著日劇裡的組員  大家同心協力的完成每一項步驟

只是  當中扮演旅客的都是自己上課的同學

大家都乖乖的演著好旅客

但是  當真的狀況發生時  會是什麼狀況??

真的那麼好控制嗎??

這也讓我回想起  當初我們在受訓時的狀況

只是  演練歸演練  若有一天  真的發生時 

我也會有足夠的反應來應付這一切嗎???

寫於2008-8-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2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