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人的價值觀在哪??
2007/09/01 11:03:15瀏覽166|回應0|推薦2

現在人的價值觀在哪??

上個星期  又發生了空難

很幸運的  這次的空難沒有人罹難

全部的乘客及機組員都順利的逃出

應該說是  不幸中的大幸吧!!!

可是  新聞的報導

讓我不懂  現在人的價值觀在哪??

失事當天

有旅客馬上取消接下來的行程

連夜趕回家鄉

當記者前往採訪時

該名旅客講的居然是抱怨機上組員在疏散時不夠禮貌

禮貌????

我不懂  在那種情況下  要注意什麼禮貌??

還要空服員臉帶微笑來跟您說 小姐您好  現在進行緊急疏散!!” ???

看到這新聞時  讓我有點傻眼

也陷入了另一種思考模式

昨天

其餘的旅客也陸續返國

記者也是又到了機場去做採訪

只是…………

大家講的都是航空公司給的 慰問金不夠買東西

因為大家的私人物品都在飛機上被燒光了

讓他們在接下來的行程裡  必須先解決民生問題

還有旅客一直重申  自己的物品  要出國前才買新的

這些 慰問金跟本不夠她之前採買的東西

…………..又傻眼了一次

如果是我   我能歷劫歸來的話   我應該會感動到大哭吧!!!

至少  我逃過了這場災難  我的生命還在

其他的  對我來說  已經不重要了

只是………在這些人身上  我卻沒看到他們的感動  我看到的卻只有抱怨

或許  是新聞報導沒將他們的感動播出來

又或許  現在人的價值觀真的改變了吧!!!

生命  金錢  兩者間能比較嗎???

寫於2007/8/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20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