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升遷重要 還是快樂重要呢??
2007/08/21 15:28:41瀏覽264|回應0|推薦1

這一陣子

公司發了一個通知

也就是要在我們這些 資深的人裡選幾個出來當講師

當然這還要等公司的通知  還要面試  才有機會

老實說  剛看到這通知時  有點心動

因為工作這一年  發現在訓練這一環裡有很多的問題

如果能把自己看到的問題  用到訓練新人上  那對公司來講當然是件好事

只是  目前的講師  也就是當時訓練我的講師 

我發現  他們的理念跟觀念都與我的不符

因為他們是每天坐在辦公室裡的人

而我們是每天在陣線上的人

大家看到的問題會不一樣

有時我們會提出我們遇到的疑問

但是這些講師卻會推翻我們所遇到的問題  還會說是我們熟練度的問題

讓我有點不能接受

如果  我當上了講師  等於要跟這些人共事時  我會快樂嗎??

又另一方面來想  在這工作 

我才只有那短短半年的經驗  真的足夠去當名講師了嗎??

這也是我的疑問??

 

思考了幾天

也跟朋友討論了一下

決定放棄了這次的機會

(因為我總覺得  還有其他機會)

因為我覺得工作快樂  比其他事都來的重要

我不想每天上班是一種折磨

 

前兩天

遇到了跟我同梯的同事

她問起了我這件事

叫我一定要去爭取這機會

我很老實的說我沒興趣

沒想到被同事念了一頓

她們覺得  這是個好機會  職等可以升一等  薪水會比較高

老實說  我還真壓根子沒想到這一點

我想到的只是  工作快不快樂    經驗足不足夠的問題

我還想多吸收一些經驗  不想那麼快綁死在辦公室裡

或許在辦公室裡我也會學到不同領域的事情

但是我覺得未來還是會有那個機會

目前的我只想慢慢的累積我的經驗

而且我還有另外的野心  我想往另一個不同的領域去努力

只能說  大家看到的 不同吧!!!

 

不過我發現

同梯的同事裡

大家都有種壓力

一種怕被比下去的壓力

或許我比較屬於樂天派的吧!!

我是一點都不在意

我只覺得  好好工作  能快樂就好

一直要跟別人比  只會讓自己的壓力更大

人生苦短  何必要把自己逼成這樣

不懂

我只想每天快樂的工作  快樂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17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