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家長是這樣教育小孩的嗎??
2007/08/18 17:10:33瀏覽208|回應1|推薦6

昨天休假

跑去大樓的圖書館上網

圖書館都會有社工來幫忙管理

昨天~~社工居然帶著她的女兒來圖書館

老實說~如果不影響到別人我是無所謂

因為那時只有我跟另一個妹妹在用圖書館

只是接下來發生的事讓我傻眼

因為圖書館裡有小張的沙發椅  (大約有10張左右)

有的是放在電腦桌前給使用電腦的人用

有的就放在看書的位置

這個妹妹就開始把椅子集合圍成了一個四方形

跟另一個妹妹玩起了家家酒的遊戲

玩到一半~~這名社工突然就跟這個妹妹 (也就是她女兒)拿了一張沙發

沒想到~~大戰就這樣開始

這個妹妹開始狂哭~~

說她媽媽把她家的門拆了~~要她媽媽快點把門放回去

她媽媽二話不說把她拉到圖書館門外~~叫她安靜~~

但是妹妹不肯~~還是一直哭~~嘴裡一直念~~我家的門被妳拆了

媽媽就不理她回到圖書館裡

後來小女孩又跟了進來~~還是一直哭跟一直喊

沒想到~~媽媽也跟著崩潰了~~(這是讓我傻眼的地方)

媽媽居然就這樣在圖書館內跟自己的女兒大聲的吼了起來

一直叫她出去~~別進來煩她

這....................是現在家長教育小孩的方式嗎??

讓我有點大開了眼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1691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說
2007/08/19 11:11

像有一回我們民宿住的是兩家庭的親友團

成員裡頭有3個小朋友(約莫唸小學年紀)

家長們就任憑這3個小傢伙在屋內大肆喧嚷

且動不動就在樓梯間跑上跑下的

媽媽還心疼地不時幫他們小寶背擦汗

全然不顧屋內的擺脫與社區的安寧

從頭到尾也不會出聲制止小朋友喧鬧的舉止

當時我心裡想

"萬一跌倒受傷了怎麼辦?

萬一鄰居來抗議了怎麼辦?

萬一碰撞傢飾損壞了怎麼辦?"

看了這些驚心動魄的場面

只能對現在家庭教育搖搖頭說